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人物 >> 正文

林长青的创业情缘

——访福建中琦机构董事长、区企联会会员林长青先生

http://www.mwnews.cn  2014-04-09 17:09:5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从“铁饭碗”到下海经商;从一名打工人员到拥有6家子公司的董事长;他的创业的历程演绎了一代人奋斗的宿写,他就是4月9日接受专访的福建中琦机构董事长、区企联会会员林长青先生!

  林长青1973年出生于一个普通的教师家庭,莆田仙游人。受做40年教育工作的父亲染教,他从青少年时期就对我国辉煌灿烂的国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经常读儒家、道家、法家及中国古典与现代文学书籍,吸取国学理念与做人做事思想,并将其很好地运用到中琦机构的管理中去。1996年大学毕业的他,被分配到国有企业做技术员,开始了“铁饭碗”的工作生涯。一年后,林长青清晰意识到稳定的工作不是他一生追求的方向,个人的价值的实现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才是自己一生追求的方向。好男儿志在四方,于是他开始自学营销学、行为学等,终于于1997年11月辞掉公职走自谋职业之路,开始了打工生涯,尝试着各类营销工作,为自己的创业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

  2000年28岁的他,只身闯进福州这个省会城市来寻找创业机会。当时我国房地产产业刚刚兴起房屋买卖。一次偶然的租房经历,让他“发现”了福州房地产经纪业的市场空间。于是2000年,他开始加盟做自营房产中介门市店,也是他最初的创业人生的转折点。这一年他由一名房产中介的租房客户转变为房地产从业人员,经过5年的创业积累,32岁的林长青用他的第一桶金,于2005年创办了他创业的第一个公司——福建省中琦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正式踏入了创业之路。时至今日,9年的创业历程,林长青又先后创办了中琦房地产经纪公司、中琦贸易公司、中琦金融公司、中琦电子科技公司、中琦文化传播公司及装饰工程公司,一跃成为掌管6家子公司的中琦机构的董事长,其重点创业发展房地产、金融、文化、贸易四个板块,同时还辅助发展电子商务与智能家具相关智能设计及施工项目,装修以高端设计为主。

  林长青董事长在中琦创立之初,就将“传承文明,为世人带来希望、喜悦、光明、力量与健康”作为中琦的企业宗旨,旨在建立一个健康、财富、慈善的共享平台。在健康领域,中琦致力于传播中华传统养生技术;在慈善领域,中琦建立慈善基金会,对接马尾区教育局资助多名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并捐助马尾区琅岐第二中心小学义购电子教学设备,同时对接马尾登山救援中心。同时,林长青在企业不断发展过程中,积极参与社会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先后被福建省多所高校聘为客座教授或讲师。此外,他还是中国将军文化艺术协会福建分会常务副会长、福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副会长、福建省中小企业发展商会副会长、福州市中小企业发展商会常务副会长、福州市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及马尾工商联执委等社会职务,为推动中小企业的共同发展做出贡献。

  “走创业路是我人生的必然选择,初偿创业为我带来喜悦、自豪与成功感,同时,辉煌宏伟的创业前景还在向我招手,我要惜时奔跑,再接再厉,去投向未来再发展的追梦怀抱,再创人生应有的价值和贡献应有的力量。”为此,林长青于2013年8月1日把公司总部由鼓楼区宏扬新城侨雄中心迁入斥巨资打造的万达甲级写字楼。回首创业经历,感悟创业人生:“创业者应有‘正心诚意’的精神才会成功,要有‘用心服务的意识,即把客户当成朋友一样去服务,于是客户将成为朋友,朋友将成为合作伙伴’,这样你才有机会获得成功。在做人与做事间,要把团队中的每一名加盟者都当成企业的主人,让他们享受创业人生中应有的回报待遇。”林长青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先后支持团队中多名高管买房、买车、高薪鼓励他们结婚成家安心创业,并成为团队中亲近知心的“家人”。他强调:“讲回馈、讲‘舍得’是支持企业发展调动创业热情的基石与纽带。”

  展望未来,林长青告诉记者:“中琦将以房地产为依托,结合金融投融资和文化产业发展方向,让企业走集团化发展之路,为社会发展贡献每一个中琦人应有的一份力量。”

  记者 马永凯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