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群众路线 >> 群众路线实践活动 >> 正文

深化学习 深入群众 开门纳谏 真查真改

区四套班子领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小结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4-04-10 09:17:2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4月9日下午,区四套班子领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小结会议在管委会329会议室召开。市委第五督导组组长张守祥、区委书记林飞作学习小结讲话,管委会主任、区长许毅青作学习交流发言。会议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友习主持。

  张守祥充分肯定了我区在第一阶段学习实践活动中取得的良好成效,并要求区四套班子领导要将学习作为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的一项重要内容抓紧抓好,特别要学习焦裕禄和谷文昌同志精神,要将习总书记在兰考调研时的讲话以及张德江同志在上杭县调研群众路线活动时的讲话学习好,切实把我们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要按照市委实践办的要求,在下一阶段开展查摆、批评活动,按照中央对第二批实践活动的“三高”要求,以“严”字当头,做到让群众满意,为加快东部新城建设创造良好环境,为加快马尾的科学、跨越发展创造基础;要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这次实践活动以自我教育为主,要切实把改革开放、稳定工作做好,要把听到的、了解到的群众反映记录下来,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加快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

  会上,林飞对区四套班子第一阶段的集中学习做了小结。他指出,从3月14日开始,区四套班子领导集中开展了学习教育活动,在学习中,领导干部能做到注重端正学风、对照明镜反思、带头示范表率、广泛凝聚共识,通过集中学习,提高了认识、净化了心灵、查找了不足,进一步坚定了改进工作作风、践行群众路线、推动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林飞要求,在转段工作中,四套班子领导干部要深化学习,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兰考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讲话,要把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工作的始终。要切实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认真学深学透规定书目和文件资料,着力解决好“总开关”问题,为纠正“四风”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了解基层企业、群众的所思所盼所需;要开门纳谏,以收集到的意见建议为突破口,聚焦“四风”真查真改、动真碰硬,确保基层的呼声、群众的诉求件件有回应、项项有结果;区四套班子领导干部要带头剖析,认真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生、先辈先进这“四面镜子”,深入剖析问题根源,用更严的尺子对照检查,下更大的气力自我剖析,用更高的标准解决问题,为下一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打好基础。

  会上,许毅青联系个人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他表示,在学习过程中,充分感受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离不开榜样的力量。去年以来,开发区干部紧紧拧成一股绳子,投身到新城建设中,成效显著。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区上下要用榜样的力量感染人、鼓舞人、带动人,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马尾是“马上就办”的发祥地,“马上就办”的作风是我们的金字招牌。要把“马上就办”的作风融入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去,用“马上就办”的作风推动问题的整改,做到“马上就改,改就改好”。同时,在工作中要“干有热情”,要借此次群众路线活动的契机,继续弘扬“滴水穿石、敢为人先”的精神,磨炼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坚强意志,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许毅青指出,政府工作中还存在“冷与热”、“松与紧”的反差,大家要从群众关心的、直接现实的问题入手,再多一些“自选动作”,多一些“特色招式”;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要“立有形象”,政府只有更加“勤”、更加“快”,才能获得群众的信赖和认可,才能在群众心目中树立起新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