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将设5个环卫工人“歇脚点”

http://www.mwnews.cn  2014-05-30 14:00:10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2014-05-29 05:34:44 来源: 东南快报(福州)
环卫工人休息房
环卫工人休息房

  东快讯(记者王慧敏 通讯员 许琳晶文/图)今年夏天,马尾环卫工人将有“歇脚点”。昨日,记者从福州马尾区市容局获悉,今年该局将在区内安装5座环卫工人休息房,其中2座已安装到位。

    昨日,记者在马尾青州路上看到,一座黄墙红瓦的小小移动板房,有椅子桌子,里面摆放着各种防暑降温用品,还配备了饮水机和空调等物品。这就是即将迎来环卫工人的“歇脚点”。马尾区市容局环卫处陈占瑞主任介绍,这些小房子就是他们为环卫工人设置安装的休息房,考虑到环卫工人处在一线,每天都要面对长时间高强度的劳动,马路上没有遮蔽,没有空调,风吹日晒雨淋,很辛苦。特别是即将到来的夏日,更是加重了他们的工作强度,所以特地为他们提供了这样一个“歇脚点”。“我们已设置安装5座环卫工人休息房,目前上半年已安装到位2座,其余3座已通过政府采购,争取下半年安装到位,投入使用。”陈占瑞表示,这是第一批“歇脚点”,接下来他们还将筹划推出第二批,希望让辖区的每条街巷都能有他们的“歇脚点”,让环卫工人能轻松找到休息的地方。

    李师傅来自安徽,从事环卫工作好几年了,他告诉记者,夏天确实是他们最难熬的季节,尤其是每天中午到下午2点。“平时会随身带个水壶,工作累了,就找个树荫休息下。”李师傅说,一直有这么个心愿,没想到现在真有个地方能让他们歇歇,喝口水,这便是最大的帮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