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福州马尾交流团与数千马祖乡亲共庆元宵节

http://www.mwnews.cn  2015-03-05 08:5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马祖3月4日电 (王彦)3日晚,与福建连江县隔海相望的台湾马祖北竿下起了暴雨,但在马祖小学生激昂的中国鼓表演中,马祖“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热闹非凡。

  当晚,福州马尾赴马祖交流团52名成员与数千马祖乡亲们共庆传统元宵佳节。福州马尾区赠送给马祖的40组花灯和马祖自制花灯一同点亮。福州马尾交流团团长、马尾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陈秋伸,马祖知名人士刘增应出席了庆祝活动。

  陈秋伸代表马尾人民向马祖乡亲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并邀请马祖乡亲到马尾参加“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

  陈秋伸表示,“两马”很亲,语言相近,习俗相近,一样的鼓乐喧天万民乐,一样的乡音叙乡情,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今年以来,马尾的福州新区、新城建设、自贸区获批等机遇不断,欢迎马祖乡亲到马尾旅游、投资。”

  当晚,马祖乡亲依照传统的元宵节庆典习俗举行了闹元宵点灯仪式,马尾赴马祖交流团成员和马祖乡亲共同在仪式上点灯,福州闽剧艺术传承中心的演员们为马祖乡亲献上了精彩的闽剧节目《群仙献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