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区闽安古镇(一期)、红光湖景观公园10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

http://www.mwnews.cn  2017-10-12 08:41:11   来源:国家旅游地理网    【字号

马尾区闽安古镇(一期)、红光湖景观公园10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

马尾区闽安古镇(一期)、红光湖景观公园10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

  10月1日,游客期盼已久的马尾区闽安古镇(一期)景区,以及新建成的琅岐红光湖景观公园,将同时对外免费开放。届时,千年古镇闽安将揭开它神秘的面纱,红光湖将展露“海绵城市”项目的独特景观。今年国庆期间,新增的这2个旅游观光景点,是马尾区加快文化旅游发展、打造琅岐生态旅游岛的重要内容,将进一步丰富和完善马尾的旅游产品和旅游业态。

  闽安古镇是国家历史文化名村,由唐至清均是军事重镇与海上贸易重镇,是我省四大名镇之一,作为福建海丝重镇,留下了包括迥龙桥、协台衙门、戍守台湾将士墓群、亭江炮台等海丝文化遗迹,其中,迥龙桥是福州市“海上丝绸之路”申遗点之一。一期项目,新建了闽安楼、文创楼、三宝池、水门道、右营公园、水师博物馆、闽安客栈等,其中闽安楼中的《闽疆门户,千年闽安》主题展特别值得观看。红光湖景观公园,是福州市最大综合性人工湖,也是马尾首个“海绵城市”试点项目,项目融入两岸元素,以创意水上活动为特色,打造具有旅游、休闲、体验、创意等为一体的城市公共开放空间,在这里游客能够感受到琅岐生态旅游的特色和魅力。

  闽安古镇(一期)和琅岐红光湖景观公园,为开放式景点,不收取门票,景区内设有统一停车场,为避免车辆过多造成交通拥堵,请游客听从现场交通指挥,按指定位置顺序停放车辆。同时,为避免人员过多,造成参观顺序混乱,请游客文明旅游,遵守相关规定。

  国庆期间,马尾船政格致园门票8折优惠;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船政古街、马江海战纪念馆、船政天后宫、罗星塔公园、东江滨公园、天马山公园等景点对外免费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