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区天马山生态公园开建 有望明年春节前开放

http://www.mwnews.cn  2017-11-07 20:09: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 通讯员 林沁馨 林颖)昨日上午,马尾朏山支路上,一台挖土机正在振臂高挥清除山体一侧土块,天马山生态公园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天马山生态公园总面积26.49公顷,新建步道总长1.35公里,力争2018年春节前开放。届时,天马山生态公园将与天马山休闲步道串联,形成天马山中环,市民的健身路径不再单一。

  据悉,天马山生态休闲公园系天马山休闲步道的“续篇”,将打造成“生态交融、登高览胜、运动健身、休闲观光”等功能于一体,具有船政文化特色的综合型城市山地公园。

  新建步道始于朏山支路,止于原一期步道马江观澜,全长1.35公里,采用彩色沥青混凝土路面,并设置了6米宽的无障碍步道。

  天马山生态休闲公园步道沿途还有新节点“赤桥寻江”,通过架桥的方式串联天马山休闲步道“马江观澜”景点,行走其中,路旁的景致若隐若现,犹如穿梭在树海之中。“为了最大限度保护原有生态环境,‘赤桥寻江’基础采用人工挖孔桩,人工运输施工材料的方式进行建设,到时市民可以穿梭林间、眺望闽江,观赏天马山胜景。”马尾区园林局副局长林惠端说。

  运动健身的同时还可休闲观光。项目将建设榕荫广场、栾树盈盈、嫣然欲笑、一叶知秋、莺语暮春和夕日赤霞等观赏点,此外,在原有的75种树种基础上,增加约30种绿化品种,天马山的整体观赏性将大大增强。

  林惠端告诉记者,天马山生态休闲公园将打造智慧系统公园,实现WiFi全覆盖,设有电瓶车充电桩,提供便民自行车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