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一个多月吸引20多只“金凤凰”

马尾基金小镇 “跑”出马尾速度

http://www.mwnews.cn  2017-11-07 20:21:2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讯 昨日记者获悉,福州·马尾基金小镇9月26日在马尾大德广场揭牌成立,一个多月内有20多家知名金融机构慕名来此设立基金、股权投资、资产管理类企业。

  据介绍,截至11月3日,该基金小镇的基金类、股权投资类、资产管理类投资机构从成立时的116家增加到141家,其中31家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注册总资本573亿元,实际到资301亿元,基金管理规模1086亿元,今年1月到10月税收达到2560万元,实现了爆发式增长。

  在基金小镇揭牌仪式上,福州大学与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目前,福州大学(自贸区)产融研究中心、福州大学(自贸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已正式启动运营。

  精准和专业化的服务,体现出了福州·马尾基金小镇竞争的“软实力”。专业化的招商团队率先打造出最快捷、最便利的办事样板,为投资者解读最新的政策、提供最优的发展资源;赛创英雄会福州分会帮助基金管理人、企业家、投资人、创业者搭建一个开放式分享平台,通过推介、路演、对接、交流、互动等方式,更好地促进资本与实体项目的对接;法律服务、会计审计、研究咨询等中介服务机构,提供业务服务支撑,同时与各大银行建立直通端口,提供私募基金“募、投、管、退”全过程资源整合与对接,打造完善、高效的私募基金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