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红光村打造“平安法治新农村”

手机装个APP 村民可“看家”查路况

http://www.mwnews.cn  2017-12-12 09:34:4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红光村建成“平安建设、法治文化”长廊。资料图

  福州晚报讯 手机装个APP,就能实时查看村里主要路段的情况,实现24小时“看家”。今年7月,马尾区琅岐镇红光村启动“齐看家、保平安”工程,采用智慧安防模式,发动村民一起“看家”。

  琅岐镇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在马尾区委政法委的大力支持下,红光村启动了此项工程。全村治安监控摄像头从原来的5个增加至16个,覆盖了村里的重点区域。APP软件可将摄像头所拍摄的监控画面推送到村民手机上,让他们能利用空闲时间“看家”。

  “闲暇时,我会打开APP看看家周边路段的监控画面,安全感增加了不少。”村民陈起柱说。

  据介绍,近年来,红光村大力推进“平安法治新农村”建设。该村在马尾区率先按规范化要求建成了村级综治中心,还设立法治学校、公共法律服务联络点、普法志愿者服务点,向村民普及法律知识、提供法律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