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3座污水厂启动提升改造

http://www.mwnews.cn  2018-02-07 11:20:16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马尾快安污水处理厂改造工程开始桩基施工。

  福州晚报讯 昨日上午,马尾快安污水处理厂内,快安、青洲、长安污水处理厂一级A提标改造工程正式动工。该项目是马尾区一季度开工的重大项目之一。

  据悉,马尾区将在一季度集中开工23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23.1亿元。其中,投资额在亿元以上的项目有7个。

  马尾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之前,马尾区污水处理排放标准一直维持在一级B标准线上,虽然是达标排放,但已不能满足人们对污水处理再提升的新期待。三座污水厂将通过改造污水处理设备,提升污水处理能力,提高排放标准,为马尾创造更加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

  “以快安污水厂为例,目前该污水厂担负着快安科技园区内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的处理任务,服务人口10.97万人。此次提升工程,将通过高效沉淀、紫外线杀菌等多道工序,减少水体中的污染物。”上述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马尾区此次开工项目涵盖社会民生项目、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其中社会民生项目总投资占比达82.9%。

  昨日开工的还有福州腾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光电元器件和模块扩建(二期)项目。该项目预计2019年10月投产。项目建成后,福州腾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研发实验室。

  在社会民生项目中,朏头、上下德片棚户区改造及周边配套建设项目也将正式开工,涉及拆迁面积80.3万平方米、征迁户数4450户、交地面积767.96亩。

  该项目将改造老旧城区,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加快土地收储,促进产业发展。目前,该项目已经启动房屋丈量工作,预计本月8日前完成。为确保项目按时推进,各丈量小组放弃周末休息,深入一线,入户宣传。同时通过实地测量、查阅资料等方式,保证丈量的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