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迁新居 迎新春 添福气

马尾去年7个安置房项目回迁全部完成

http://www.mwnews.cn  2018-02-09 09:07:3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谢必铿和儿子在布置新家。

  “爸爸,这个有花的图案贴哪里?”7日上午,马尾君竹佳园小区居民谢必铿带着儿子布置新家,选春联、贴窗花、摆茶果……父子忙得不亦乐乎。

  “9年了,终于能回自己家过年了。”谢必铿感慨地说。

  老谢是“老马尾”,原来和父母兄弟挤在君竹村的一间民房里。房子启动征迁后,在外租房子的谢必铿一家日夜期盼早点回迁。不料,因种种历史遗留问题,回迁工作一拖就是8年。去年开始,马尾区下大力气解决逾期回迁问题,项目进展飞快,今年春节前,回迁户终于可以搬进新房了。

  “君竹佳园曾经是攻坚难题。”马尾区住建局征收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迅速攻下这个逾期项目,罗星街道提出“一户一策”,从每户的诉求和问题出发,迅速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为了让回迁工作再提速,各部门通力合作,尽最大可能提高审批速度,将本需要近1年的验收流程缩短到1个月。去年7月26日,君竹佳园正式回迁选房。

  去年,可谓马尾的“回迁年”。马尾区相继启动魁岐小区、君竹佳园、香海佳园、西亭康城、儒江苑、沿山家园、阳光城山与海安置房等7个重点安置房项目的回迁工作,目前全部完成,3299户征迁户拿到新家钥匙,回迁面积达44.69万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今年马尾区还将完成魁协新苑、建坂新苑两个安置回迁项目,涉迁户548户,安置面积7.14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