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孵化中心一期

http://www.mwnews.cn  2018-02-23 08:45:3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孵化中心一期项目地下空间雏形已现。记者陈滨峰 摄

  工人正在紧张作业。记者池远 摄

  本报讯 21日下午2点,马尾区快安村魁岐东路,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孵化中心一期项目工地上,工人们正忙着拆卸浇筑好的地下室模板。在他们身后,一个占地面积约4万平方米的地下空间已粗具规模。

  中建海峡物联网产业孵化中心一期项目经理林大忠告诉记者,一期项目包括4栋高层生产中心、1栋高层配套公寓、5栋多层生产中心和二层地下室。春节期间有60多名工人、管理人员留守工地,工人们分班组作业,白天绑扎钢筋,夜晚开挖土方,日夜兼程,共开挖土方1.3万立方米,完成100多吨的钢筋绑扎。“经过春节前和春节期间的加班加点,现在1区地下室负二层的施工已基本结束。23日,我们将拆除支撑梁,之后便可转入地下室负一层的施工。”林大忠说。

  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孵化中心一期是省重点项目,于去年7月正式进场施工,预计今年底完工。项目将打造物联网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技术创新中心以及产业孵化器,推动NB-IoT(窄带物联网)技术在各行业领域的应用,打造NB-IoT应用样板点,为马尾区乃至全市物联网相关企业提供服务和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