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两马一家亲圆梦新时代

第十六届“两马同春闹元宵”昨启动

http://www.mwnews.cn  2018-02-27 08:25:35   来源:东快网    【字号

  东快讯(记者齐榕通讯员许琳晶王彦文/图)2月26日(农历正月十一)晚7时,福州马尾区、马祖代表团共同点亮“连心桥”启动台,全场灯光亮起了,第十六届“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正式启幕(见右图)。此次活动由福州马尾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中心、马祖经贸文化交流联谊会承办、以“两马一家亲圆梦新时代”为主题。

  在福州东江滨公园,记者看到无数花灯亮丽炫目,花海、人海相映成辉。一旁的舞台表演精彩万分,小提琴热场演奏的《火鸟》《激情》;民乐合奏的《梦里水乡》《亲亲茉莉花》等增添了热闹的节日氛围。在两岸歌手演唱环节,台湾歌手唐佑林、福建歌手蔡恩慧共同演绎《两岸一家亲》《我在琅岐等你来》《美丽的东江滨》等曲目,赢得了阵阵掌声。

  据介绍,这一届“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亮灯仪式展区全长1000米,拥有5大灯区,53个大灯组,另外赠送马祖35个灯组。系列活动丰富多彩,包括赠送马祖花灯、马尾东江滨公园灯展亮灯仪式、组团赴马祖与马祖乡亲共庆佳节、“两马同

  春闹元宵”摄影赛以及“一碗福州舌尖马尾”新春美食嘉年华等活动。

  和往年相比,今年东江滨公园主展区的主体灯组和往福州主城区及马尾城区方向的特大型灯组较往年更为高大、恢宏壮观;另分设的几个社区、广场主要灯组巧妙结合地形位势,或大气磅礴、色彩斑斓,或造型生动、形象活泼,皆主题鲜明、寓意吉祥,处处热闹非凡、雅俗共赏,烘托出一片锐意进取、欢乐喜庆、富足美好的祥和氛围。

  不仅如此,2月22日,马尾区向马祖赠送35组规格多样的花灯。

  2月27日,马尾区还将组团赴马祖参加马祖闹元宵联欢系列活动,并带去福州民间特色的闽剧、伬唱等民俗表演,表达两岸同胞携手齐心开创美好生活,共同营造“两马”元宵佳节同庆、血脉亲情永不忘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