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昨亮灯 五大灯区千米灯海,点亮东江滨公园

http://www.mwnews.cn  2018-02-27 08:50:43      【字号

“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亮灯,吸引众多市民参观,图为“两马”一家亲灯组。

  “吉祥中国年·狗”灯区。

  新春走基层

  福州晚报讯

  造型优美的花篮倾泻出动人的花朵、惟妙惟肖的蝴蝶翩翩起舞……昨晚,第十六届“两马同春闹元宵”大型灯会在福州东江滨公园正式亮灯。花灯亮丽炫目,吸引不少市民前往观看。

  五光十色灯海点亮东江滨公园

  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悠扬动听的民乐演奏、两岸歌手共同演绎的动听音乐……昨晚的东江滨公园热闹非凡,以“两马一家亲,圆梦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在此举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千米长的展区成了五光十色的花灯海洋。沿途因地制宜设置了“吉祥中国年·狗”“砥砺奋进的五年”“再铸辉煌的五年”“欢乐新天地”“两马新交响”5个灯区,共计53个大灯组。在马祖灯展区,妈祖女神、东瀛灯塔、马祖高粱酒、“蓝眼泪”等灯组独具地理人文特色,展现出了马祖独特的秀丽风光。

  现场“同根同梦”灯组格外抢眼,灯组左右两侧主要采用“两马”知名的历史人物、特色建筑、著名景点等元素来集中体现,主体通过榕树来展现,树根连接“两马”,寓意“两马”同梦同根。良好的寓意吸引不少市民在灯组前合影。

  昨晚80多名来自马祖的代表也来到现场赏灯。来自马祖的陈书福已连续六七年来马尾参加“两马”灯会。他告诉记者,每年灯会他都十分期待。他认为,“两马”灯会带动了两岸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他从事旅游观光行业,这几年明显看到福州的变化,福州越来越好了。

  此外,亮灯现场还增加了猜灯谜活动,参与的市民有机会获得精美小礼品。

  记者了解到,今年东江滨公园主展区的主体灯组和往中心城区及马尾城区方向的特大型灯组,较往年更为高大、恢宏壮观;分设在几个社区、广场的主要灯组巧妙结合地形位势,或大气磅礴、色彩斑斓,或造型生动、形象活泼。

  美食嘉年华活动带来味觉盛宴

  本届“两马同春闹元宵”系列活动丰富多彩,包括赠送马祖花灯、马尾东江滨公园灯会亮灯仪式、组团赴马祖与马祖乡亲共庆佳节、“两马同春闹元宵”摄影赛、“一碗福州、舌尖马尾”新春美食嘉年华活动等。

  昨日下午,记者在“一碗福州、舌尖马尾”新春美食嘉年华活动现场看到,台湾蚵仔煎、蒙古烤肉串……各地小吃和特色美食齐聚一堂,吸引不少市民前来品尝,现场香气四溢。

  得知家附近举办美食活动,住在阳光花都的李先生带着妻子特意跑来凑热闹。“我感觉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棒,元宵节即将到来,今晚我们还要去看花灯,活动很丰富啊。”李先生说。

  “举办美食嘉年华活动是为了营造热闹的节日氛围,市民在逛灯会之余,还能尝美食,了解船政文化和历史。”马尾区旅游局局长章筱强说。

  据介绍,该活动由马尾区政府主办,马尾区旅游局、马尾区商务局、福建船政文化保护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美食嘉年华活动以马尾旅游为核心,以本土特色美食为出发点,着重打造八闽美食,为大家呈现一场味觉盛宴。活动于2月26日至3月2日(正月十一至十五)在马尾中环自贸广场举办。

(来源:福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