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二期建设下半年启动

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二期建设下半年启动

http://www.mwnews.cn  2018-03-16 11:12:1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马尾区获悉,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二期建设将于今年下半年启动,将建成能提供支持智能汽车物联网技术应用的汽车通信性能测试实验室等,进一步扩大服务对象,新增多项业务。

  一项产品能否投入市场,前期需要经过多次测试。实验室就是为用户提供产品开发过程中的测试及产品认证级别的预测试。去年4月28日,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在马尾区揭牌,一期实验室正式投用。截至目前,揭牌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实验室共参与了20多项行业标准制定,“全国物联网人才培养基地”落户于此,同时孵化了多家物联网新企业。

  13日,记者走进福州物联网模组实验室看到,技术人员正用一种特殊设备对几组芯片进行测试。“我们对物联网设备模组的发射接收功率、频谱等进行性能测试,只要符合国家标准,就算是过关!”技术人员告诉记者。“今年1月我们正式开始测试业务,目前已为30多家企业提供服务。”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副总裁孔鹏说。

  “与传统的实验室相比较,我们实验室安装有标准的无线基站和核心网设备,测试仪器专业,且测试的网络环境安全可控。”孔鹏告诉记者,实验室能获得众多企业青睐,是因为实验室与相关产业链各个环节上的研发结构和企业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能提供最新的检测技术和一站式服务。

  去年,福建东方物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马尾区注册成立。公司负责人李先顺告诉记者,公司注册不久后,实验室就为公司设立了项目专家工作组,精准帮扶项目孵化。针对公司“消防物联网远程监测系统”“消防员生命监测定位指挥平台”两个重点项目的研发、测试、认证、标准制定以及孵化等开展跟踪对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