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二季度开工23个项目

http://www.mwnews.cn  2018-07-06 20:57: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马尾:二季度开工23个项目

  青洲新苑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6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 通讯员 马新)“我们搬回新居的日子近了!”昨日一早,位于马尾区罗星西路的青洲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青洲新苑正式动工。不少青洲村村民赶来亲眼看看未来新家开始建设的场面。“对不少村民来说,能够回到熟悉的地方居住是件幸福的事,我希望安置房建设能在保质保量的同时加快建设。”村民唐大姐高兴地说。

  据了解,青洲新苑安置房项目用地规模约57.12亩,总建筑面积17.6万平方米,预计建设1314套,项目总投资14.66亿元。建设工期24个月。

  “青洲新苑安置房项目是一项惠及民生的工程。青洲片棚户区改造项目实施以来,马尾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拿出最好的地块用于安置房建设,还多次召开专题会,提供优惠的政策支持,努力改善村民居住生活条件环境。”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按照规划设计标准进行施工建设,努力把青洲新苑建成阳光工程、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并确保项目如期交付回迁。

  马尾区同一天开工的还有亭江长安工业园区6号路(海文铭公司段)道路工程、悦江湾一期、琅岐山语城等项目。据马尾区重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马尾区今年第二季度开工23个重大项目,总投资约66.88亿元。其中包含3个社会民生项目、16个产业项目、4个基础设施项目。

  马尾第二季度开工的项目中,产业项目占了一半。金融档案及信息智能管理基地二期于上月开工建设,位于租赁百事达独栋大楼3层~6层,建设内容为福州银行档案及数据智能管理基地,基地充分利用福州·马尾基金小镇集聚效应,旨在发展金融第三方平台,为福州各大银行提供档案及数据托管一体化解决方案。该项目将进一步促进马尾服务业发展,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粮草”。

  值得一提的是,琅岐作为马尾区开发建设的主战场,随着不少项目的陆续开工,基础设施进一步提升,岛上居民幸福感逐步递增。

  本月启动的福州市第一医院琅岐分院配套设施及设备投入项目,目前已进入尾声,预计7月将开始试运营。福州市第一医院琅岐分院位于马尾区琅岐镇琅岐中心幼儿园西北侧,占地面积55.11亩,建筑面积23844平方米。投用后,门诊日接量可达1000人,还可提供200个床位,不仅将改变岛内居民“就医难”的现状,长乐、连江、罗源等地的群众还可就近享受到三甲医院的同质化诊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