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琅岐葡萄音乐节后天举行,带上这份游玩攻略一起去嗨

http://www.mwnews.cn  2018-07-19 11:27:3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乘凉风、入琅岐,品葡萄、游田园,风光秀丽的琅岐岛在向你招手。后天,2018琅岐葡萄音乐节将在美丽的琅岐岛红光湖公园揭开面纱,依托琅岐岛丰富的生态环境资源和历史文化积淀,精心设计了许多新颖别致的娱乐项目,形成舞台主会场、时光隧道、时光游园活动区域三大板块。

  当晚,红光湖公园内将举办10多项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游玩活动。市民可在现场参与互动游戏、购买葡萄周边商品、品尝特色小吃、涂鸦作画,乐享音乐盛宴的同时,感受别样琅岐风情。

  记者先行探访,为你送上最新最全的游玩攻略!

  红光湖公园风景秀丽。(资料图片)

  市民在葡萄园体验亲子采摘的乐趣。(资料图片)记者池远 摄

  采摘+美景 滨海休闲特色足

  伴着初升的朝阳,市民可以开始一天的琅岐之旅。

  琅岐岛三面环江、东临大海,有“闽江口的明珠”之美称。岛上,琅山十景(白云观日、云龙潮音、双龟把口、五虎守门、天竺听泉、芦洲宿雁、金鸡报晓、白猴镇江、大桥卧波、朴林探幽)声名远播,其中以白云观日最负盛名。

  在汇侨农庄、阡陌农庄、福菱山水庄园、万叶葡萄园,你可以体验果蔬采摘和干农活的乐趣。

  民以食为天,阡陌农庄、福菱山水庄园、万叶葡萄园等农庄还可提供琅岐特色美食。除了种类繁多的琅岐水果外,海鲜也是不二之选,红蟳、文蛤、花跳鱼、蛏均个大肥美。云龙村大面积的沙滩是一片“自然蛏地”,每年6月~9月是收蛏的季节,村中家家户户制作蛏干的场面颇为有趣。据了解,生蛏干的价格约600元/公斤,熟蛏干的价格约140元/公斤。

  琅岐还是福建省重要的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之一,各种蔬菜清甜可口。

  游戏+涂鸦 配套活动很新颖

  结束了白天的采摘和赏景,早早步入音乐节主会场,去游戏互动区玩一场酣畅淋漓的葡萄游戏热热身吧。

  限时1分钟的儿童夹葡萄大赛,看看谁夹得最多;总量0.5公斤的吃葡萄大赛,比比谁吃得最快;总长2米的卷尺滚葡萄大赛,赛赛谁的稳定性最好。

  各类小游戏轮番登场,获胜者可免费领取价值100元的葡萄一箱。

  如果你是绘画达人,游戏区旁,有一堵长约20米的涂鸦墙,涂鸦师傅已在上面画好葡萄、海浪、音符等各种琅岐音乐节的元素,你可以在留白处自行填图。

  集市+小吃 美食购物啥都有

  在红光湖公园的时光游园会,夜“葡”集市、“萄”气一夏瓜果后备箱展区、台湾小吃将让你在夏夜收获满满。

  其中,“萄”气一夏瓜果后备箱展区汇聚了琅岐醉金香、玫瑰香、巨玫瑰、维多利亚、夏黑等10多种葡萄。

  夜“葡”集市集结了Mango小妞手作、如果、寻手工部落、关于你蛋糕、1819等20多个福州本土品牌,消费者可以买到带有葡萄元素的手工布包、手工发夹、手串饰品、蛋糕、饼干、葡萄酒、饮料等100多种商品。

  怀旧+流行 边跑边唱嗨不停

  巨型舞台、知名乐队、“网红”音乐……后天17:30,万众期待的音乐节将伴随着抖音音乐酷炫开场。在NEVERLAND乐队演唱歌曲《下个路口见》后,数十名舞蹈演员和“网红”将带来抖音热门舞蹈串烧表演,并与观众热情互动,想学习抖音招牌舞步的你一定不要错过。

  音乐节将持续到22:00,登台表演的乐队包括曾登上央视《黄金100秒》的Wills未来式乐队、男青年组合门虫乐队、流行摇滚新生代特种菌乐队、福建知名乐队SIX乐队等,将演唱《恋爱ing》《告白气球》《爱之初体验》等经典歌曲,以及《白墙红瓦》《夜照》等原创歌曲20多首。

  音乐节现场还设有100多米长的“网红”歌词荧光跑道,爱唱歌的你可以边跑边唱、挥洒激情。

  怎么去

  琅岐葡萄音乐节

  从福州中心城区去琅岐,选择自驾车的市民可上三环路往马尾方向,沿沈海高速路行驶,经过琅岐闽江大桥到达琅岐岛;选择搭乘公共交通的市民,可在五一广场旁的仁德公交站乘坐40路公交车直达琅岐。

  本次活动的地点在琅岐红光湖公园,小车可停在海峡青年交流营地、鼎鑫停车场、琅岐环岛路一期两侧、八一七路两侧,大巴可停在海峡青年交流营地。

  后天16时至23时,琅岐九龙商业中心周边区域道路实行交通管制:环岛路(南起琅岐闽江大桥香海世界楼盘路口,北至环岛路二期港口路口)、八一七路(东起琅岐中石油加油站路口,西至八一七路海青基地路口)、新道路(南起琅岐实验幼儿园路口,北至八一七路海青基地路口),禁止载货汽车通行。

  (全文共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