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区法院法官进社区为居民讲授普法课

http://www.mwnews.cn  2018-07-30 09:39:12   来源:法制网    【字号

  图为马尾法院丁建旺法官在新港社区为居民上普法课

  法制网记者 吴亚东 通讯员 孙榕华 陈海燕 摄

  7月3日上午,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法院民一庭丁建旺法官来到新港社区为居民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课。丁法官以较为常见的民间借贷、相邻关系纠纷为切入点,结合审判实践经验,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详细的讲解。

  首先,丁法官围绕民间借贷纠纷中“如何写好借条”“如何让钱款往来不产生争议”以及“如何实现债权”等方面向居民社区详细的讲述了民间借贷纠纷中应该注意的事项;随后丁法官向居民讲述了亲身经办的关于相邻纠纷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大大加深了社区居民对相邻纠纷的理解认识。此次的社区普法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让他们懂得在民间借贷及相邻纠纷中如何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深受群众好评。

(来源:法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