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琅岐公交枢纽站主体结构封顶 预计年底全面完工

http://www.mwnews.cn  2018-08-08 12:29: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 通讯员 黄新锦郑婷)昨日记者从马尾区获悉,琅岐公交枢纽站主体结构近日已封顶,整个项目预计今年底全面完工。

  琅岐公交枢纽站位于琅岐岛吴庄南侧、通河路西北侧,项目分地上部分与地下部分,地上建有8层综合服务楼,局部为一层及三层,划分有公交综合服务楼、售票大厅、候车厅及站务用房等功能区块。地下建设一层,建设内容包括社会车辆停车库、人防分区及设备间等。

  “我们采取了分阶段施工的方法,保证了施工进度。在主体结构封顶前,已经提前开始地下室、地面一层至三层的砌体,地下室结构施工在上个月就全部结束。”业主单位福州城市客运场站运营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接下来,他们将继续进行剩余砌体工程及装饰装修施工,预计今年底整个项目可以完工。此外,琅岐公交枢纽站还将配套建设13个充电桩车位,提前为未来新能源公交车进场和充电做准备。地面公交停车场将设置32个大型停车位,拟停靠6条至8条公交线路,并设置出租车接驳站。

  据介绍,琅岐现阶段仅有一个位于红旗环岛边的过渡公交站房,有180路、521路、522路、523路、201路等公交线路停靠。由于公交线路不断加密,车辆增多,该站点可容纳车辆有限,相关配套设施也有缺失,只具备基本的线路接驳功能。待枢纽站投用后,琅岐居民出行将更加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