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船政格致园推出“新年文化大餐”

http://www.mwnews.cn  2019-02-11 14:53: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6日讯(福州日报通讯员 李硕 记者钱嘉宜)传统舞狮、新春伞舞、古筝演绎、街头魔术……昨日,马尾船政格致园开展以“戌犬声声辞旧岁,金猪报福传佳音”为主题的新春文化旅游月系列活动,结合闽都文化、船政文化和传统民俗,让广大市民在浓厚的新年氛围中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在红红火火的舞狮表演中拉开序幕,威风锣鼓、船政禅和乐等传统表演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参与团扇、油纸伞、京剧脸谱、草编等DIY手工活动,传统民间手工艺人现场进行指导。“带孩子在这里过年,真的很有文化氛围。”市民倪女士告诉记者,她特意带孩子过来感受传统民间艺术的魅力,过一个不一样的春节。

  船政格致园工作人员黄恒铨表示,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彰显新时代风采,昨日至11日,船政格致园将举办新春旅游月系列活动。同时,昨日至10日,船政格致园还推出“农历猪年生肖游客免门票”活动。

  游客在游园的同时,还可参观近代中国最早进行海防、海军建设的总理船政衙门,近代中国最先引进西方自然科学教材和近代教育制度的新式学堂——船政学堂,以及船政时空隧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