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台湾社工系大学生在闽实践:大陆社工正起步,是很好的机会

http://www.mwnews.cn  2019-08-06 16:4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福州7月30日电 (郑江洛)“大陆这边的社工还在起步,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台湾高雄医学大学的学生蔡廷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7月30日,第三届台湾社工系大学生福州实践活动成果发表会在福州市马尾区举办。本届活动吸引了127位台湾大学生报名,最后录取了美和科技大学、高雄医学大学等8所台湾大学的40多名大学生参加活动。近一个月来,他们在福州11家社工机构进行实践。

  蔡廷儒目前在福州市马尾区新莲花社工服务中心进行实践。对于首次“登陆”,他直言道,大陆这边的移动支付很方便,实习成本也不高。“我想先在台湾磨练几年,未来把成熟的社工专业经验带到大陆,才能真正做到接地气。”

  台湾社工系大学生实践活动已在福州市马尾区成功举办3届,共吸引231名台湾社工系大学生报名,90名台湾学生、21所台湾社工系高校、15家社工机构参与。

  来自台北实践大学的王筱淇在闽侯县乐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进行实践。王筱淇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参与实习,也是她第一次来到大陆,“比我想象中的社工实践工作更加轻松愉快。”

  王筱淇通过团队的协作,一起帮助当地的中小学生进行垃圾分类等项目,同时,也将台湾的垃圾分类经验带到了大陆。她表示,明年希望有机会再来,并会推荐给身边的同学和朋友。

  即将升入大三、来自台湾中山医学大学的曾湘菱,想利用暑假的时间来大陆从事与她专业相关的社工实习。通过这次实习,她收获很大,未来想来大陆参加社工,父母也鼓励她到大陆发展。

  据悉,除了开展台湾社工系大学生福州实践活动之外,福州市马尾区还通过邀请台湾社工参加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试、举办“闽台社会工作与社会服务”研讨会、建立台湾社工人才库等方式为社会提供社工人才储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