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人物 >> 正文

善举,改变贫困学子的命运

http://www.mwnews.cn  2013-01-31 17:20:16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得知张美珍的母亲住院,汪谢芳又掏出几百元。

  1月28日中午,特困大学生张美珍推开了区侨联副主席、正泰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汪谢芳办公室的门,两人相见,汪谢芳第一句话便是关心的问候:“小张,学习生活都好吗?”张美珍深深地向汪谢芳鞠了一躬:“谢谢汪阿姨。今天,我从湖南长沙医学院回来,特意来看望您。”这两人一见面,一个关心,一个感恩,为什么呢?原来,这是一对帮扶助学的“对子”。

  说起汪谢芳与张美珍结“对子”助学的事儿,还得从张美珍考上大学说起。

  2011年7月,出生于闽侯的18岁农民之女张美珍,就读于师大二附中,高考以优异成绩考入了湖南长沙医学院五年制本科医学专业。大学虽然考上了,但张美珍却因凑不齐每年1.6万元的学费而面临辍学。在好心人的帮助下,福州晚报登载了她的故事,然而,报到入学的日子一天天临近,还不见救助人。就在这无助无望、准备放弃的关头,汪谢芳出现在了张美珍的面前。

  当汪谢芳了解到张美珍是全家8个孩子中最小一个时,她暗暗决定:“我要尽最大努力去帮助因家庭困难而上不起大学的优秀青年学生。”2011年8月20日,汪谢芳找到张美珍了解实情后,立即向张美珍捐助了一万元的学费,并坚定承诺,以后每年捐助一万元直至大学毕业,如果考上研究生,就资助到研究生毕业。

  收到捐款后,张美珍于2011年8月30日顺利到湖南长沙医学院报到入学。在汪谢芳的爱心激励下,张美珍不但学习优异,每年拿到2000元奖学金,还担任了班里的学习委员,并利用假期去餐饮店打工贴补生活。目前,张美珍非常有信心完成学业,也对汪阿姨的救助恩情感激不忘。

  汪谢芳是个助学“高产户”,像这样救助贫困学子的事例已经是十年来的第18个。

  记者 马永凯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