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人物 >> 正文

“感恩与诚信”招来帮忙人

——朝日环保老总翁希明讲究“感恩诚信”效益

http://www.mwnews.cn  2013-03-05 15:28:01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上图右为翁希明

  3月5日,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翁希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道出了他的企业创业经营法宝:“企业老板讲求‘感恩与诚信’会意外地给企业带来社会效益,会吸引很多社会各界或企业客户、企业员工或政府银行主动登门帮忙办企业。”确有其事?

  翁希明,今年51岁,毕业于福州大学工业管理工程专业,现任区政协常委、市政协委员,福州大学兼职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他说:“一个人得到了人家的帮助或好处就要学会感恩,感恩也会加倍引来你所感恩的人的支持;讲求诚信是我做人的准则,它会给我带来个人成长和企业发展的支持者,进而产生诚信社会效益。朝日环保创建十年的发展过程就是印证。”

  “我对员工和企业客户讲求感恩,员工在企业食堂免费一日三餐,职工食堂实行企业出钱员工自办自管,企业不收取一分钱利润,确保职工食堂成本价消费自管。每当公司的客户来谈业务,公司对客人热情包吃包住。把员工与客户当朋友与自家人待。公司出钱为青年职工兼职学历深造提供支持,公司创业十年来有二十多名获得大专、本科或研究生兼职学历升级毕业证书。公司对员工和客户好,他们会反过来加倍为企业积极工作图报恩。”

  翁希明讲诚信已达到了答应别人的话不签约也要承诺必行的程度。每次与客户电话承诺的事情,就是再有困难他也坚守承诺必办。他对记者说,他的个人银行信用卡、信贷卡、或公司的银行信贷帐户没有一次不良记录。翁希明信守“君子不能言而无信”,创办企业十年来,没有一名员工被拖延工资发放。翁希明的言而守信引起了社会、政府、银行的支持、重视,凡是企业在创建发展过程中遇到了难题,当地政府与银行等部门都会主动登门帮忙解决。2002年5月,公司在开发区创建时,区委区政府不仅支持公司在开发区儒江批地办企业,还支持企业100万元帮忙企业创建;2011年11月13日,区政府又在亭江长安投资区再次批地75亩支持该企业扩建发展。因朝日环保公司讲究诚信办厂,再加上公司是有发展后劲的朝阳企业,福州市区的工商、建设、招商、民生、兴业、农业等8家银行都主动登门公司求该企业贷款或为该企业实行金融优惠服务,各银行老板请朝日环保公司优先在银行做业务。翁希明说:“公司如果遇到了金融难题,不是我们企业找银行帮我们,而是银行求助我们,并为公司开金融服务绿色便捷服务。本来需要21天办结,银行只用了3天就为我企业快捷办好了。”

  记者 马永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