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人物 >> 正文

培英社区总动员,联防联控勇担当

http://www.mwnews.cn  2020-10-22 17:42:27      【字号

  记者 丁林怡

  自抗击疫情的战斗号角吹响,在短短几天内,培英社区就逐步建立起从社区到小区、从楼栋到户、从户到人的疫情防控体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基层战疫中,培英社区工作人员、小区物业、业主委员会和党员志愿者们火速集结,每个人立足自己的角色,积极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中,并逐渐发挥出大作用。

  培英社区工作人员:严防死守搭建“防控网”

  “您好,我是培英社区的工作人员,请问近14天内您或者家人去过武汉吗?您或者您身边的朋友、邻居有从湖北或武汉回来的吗?”......像这样的对话,培英社区工作人员都纷纷表示不知道自己说了多少遍。“社区是疫情防控‘第一线’,阻击疫情,我们没有捷径可走,必须精准排查、掌握第一手信息。”培英社区副书记陈美表示,为打好基层疫情防控阻击战,培英社区十位工作人员,从接到社区紧急通知后,就立即返回工作岗位,迅速进入防疫战时状态。

  “社区工作人员主要分为数据组和网格员,数据组先对大数据进行整理,然后把数据分给网格员,网格员根据数据进行摸排跟踪随访,最后将摸排信息上报数据组进行汇总。”陈美表示,社区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等举措,线上线下齐发力,全力守护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将“信息网”不断织密、织严,做到不留死角,不埋隐患。

  业委会和物业:全民动员织密“信息网”

  基层情况千差万别,打好基层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不断动脑子、想办法、出新招。为提升群众防护意识,营造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的浓厚氛围,培英社区充分发动小区业委会和物业的力量。陈美表示,培英社区有23个小区7868户,其中16个是无物业小区,仅靠社区10名工作人员,防控力量是远远不够。“在此次疫情防控中,辖区充分发挥业委会和物业对小区住户熟悉的优势,使他们成为战‘疫’中摸排信息、宣传工作的中坚力量。”

  除了主动充当排查员、宣传员、消杀员、守门员以外,业委会和物业还针对疫区回榕者进行健康居家管理跟踪访谈,为社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精准服务,针对居家隔离人员日常物品采办难、生活垃圾难投放的现状,主动为居家隔离人员送所需外卖、快递等物品。如需采购物资,志愿者也会详细记录居民所需物品,外出帮忙采购,提供详细的购买单据给隔离居民方便结算,满足隔离户日常需求。

  辖区业委会和物业的精准服务,既防控了疫情扩散蔓延,又解决了居民居家隔离的生活困难,更坚定了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党员志愿者:坚守初心筑牢抗“疫”防线

  “测量一下体温,谢谢配合!”“36度8,可以进。”“现在是疫情防控非常时期,请尽量不要出门!”连日来,共建单位的党员志愿者们驻点培英社区防疫一线,积极配合、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应该积极带头,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员志愿者到社区报到,不仅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战斗力,也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陈美表示,党员志愿者坚守初心,用爱在严寒中筑起一道最温暖的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