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人物 >> 正文

江美:“多为群众办好事、实事”

http://www.mwnews.cn  2020-10-22 17:55:36      【字号

  见习记者 陈洁 记者 王晓霞

  “三个职务一肩挑,街头巷尾身影忙。”这是基层干部江美工作的真实写照。江美现任马尾区琅岐镇上岐管理区党委书记、上岐管委会主任以及农旗村党支部书记。

  众所周知,基层工作实为不易。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着大众生活、工作,大年初一,江美就带头做起了疫情防控及宣传工作。

  江美所在的上岐管理区下辖农旗村、勤耕村等5个行政村,总人口达到了1.2万人,是琅岐镇最大的管理区,同时也是琅岐岛的入岛门户,疫情防控压力还真不小,“5个行政村严格防卫好村里的各个卡口,对外来入岛人员进行严格管控与摸排。”江美说道,“我们管理区面积广、点多、地形复杂,为了更好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我们立即成立了一支由村两委和党员志愿者组成的15人劝导队。”这支队伍的成员们每天骑着电动车在辖区内走街串巷开展疫情宣传,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责任,及时向上级报告疫情情况,确保辖区内无人感染。

  去年3月,江美升任上岐管理区党委书记兼主任后,就为村民们办了两件大事,常年在辖区内做工作的江美,对街头巷尾的细枝末节都了如指掌,“我们上岐农贸市场是上世纪80年代建造的,这里应该算是我们岛上最大的一个农贸市场,也是周边村民买菜的首选地,但由于建造年代久远,各种设施均已老化,与此同时,配套设置不完善,导致市场内环境脏乱差,为了改善周边群众的购物环境,我下决心要全方位进行改造。”提升改造的想法提出后短短一周,江美和上岐管理区的其他干部们就开始着手各项工作,先后投入98万元进行全面提升改造。

  去年12月,修葺一新的上岐农贸市场,坑坑洼洼的道路被平坦的水泥路面覆盖,原来露天的菜市场新增了钢结构棚,新设了统一的白色大理石摊架,栏杆也进行了更新。江美告诉记者:“除了看得见的这些变化,我们还改造了地面排水系统和电力系统,增加了消防设施,保障了菜市场的用电、用火安全。”此外,市场门口设置了隔离杆,禁止行人以外的车辆进入。同时琅岐镇政府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琅岐分局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指导市场建立完善的投诉管理制度、计量管理制度、商品质量制度、食品检测制度等,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此外,为充分发挥宣传教育、锤炼党性的阵地作用,投资55万元对鳌山公园党性基地进行重新规划布局,继续对鳌山公园及江涛烈士纪念碑配套设施进行维护,重新对鳌山公园文昌路铺设柏油路面。让村民多了一处休闲娱乐的场所。

  1996年退伍后江美便扎根基层,在上岐管理区任职一做就是24年,江美笑着说到:“管理区里的各个职能部门的岗位我都已经轮岗过一遍了。”

  江美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农旗村人,但由于在上岐管理区的声望,跨村当了4年勤耕村党支部书记,“很感谢村民对我工作上的认可和信任。”作为一名党员,江美深耕于基层,他常说:“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尽力满足群众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