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人物 >> 正文

陈曦:在工作实践中展现党员担当

http://www.mwnews.cn  2020-10-22 18:02:27      【字号

  记者 何鋆棽

  “市政工程是民生工程,我们做的事情要对得起老百姓。作为一名市政工程中心的党员代表,我都需要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党员的承诺。”陈曦是马尾区市政工程中心主力军中的一员,入职多年来,她始终牢记着自己的职责,在工作实践中展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

  今年,由区市政工程中心负责的新建及改扩建项目共有21个项目,因大部分为新规划项目,作为重点项目的主要部门之一,马尾区市政中心技术科承担了繁重的前期工作。作为技术科副科长的陈曦,她一个人就分担了青洲路南段建设工程、中洲路道路工程、磨溪河公园等8个项目。

  由于疫情,市政中心今年的项目全部被迫往后推迟,在复工复产后,陈曦第一时间恢复推动新建项目的前期工作,努力赶流程,推进度,坚持能压缩的环节尽量压缩,能并联审批的并联审批,积极协调各部门审批时限,努力做到最大限度的不误开工日期,为项目按原定计划完成争取宝贵时间。

  陈曦对工作中的每件事都坚持亲力亲为。由于项目前期方案不确定性多,为减少后期方案变更频次,陈曦坚持陪同设计人员对青洲路南段、中洲路和下德路网进行现场踏勘,拟定设计方案初稿。对道路建设涉及的用地,及早发现问题,上报研定,避免后期影响道路施工建设,延长工期。

  对陈曦和她的部门而言,城市标识系统的改造提升是新的挑战,要综合考虑各类标识,全面提升,形成布局合理、主次分明、体现马尾区特色的城市标识引导系统。因此,陈曦一边挤出时间重新学习城市标识系统相关知识以促进指导工作,一边在加班也要与设计人员一起步行完成从魁岐互通至港口路罗星塔段对每一个人行和车行标识的现场查看,个别主要的相关点位还要结合现场实际与设计进行探讨核实,最终形成完整方案。

  “对我而言,做一个项目花在路上的时间永远比呆在办公室的时间要多。”陈曦说道,“因为只有自己去实践,去了解现场状况,才能更好地为接下来的工作做好准备。”

  陈曦还是个善于总结经验、不断提升自己工作能力的人。在拟定老城区综合提升“多位一体”工作中缆化下地清单时,陈曦就通过总结过去的经验,优先考虑把星发路、新巷、进步里等缆化下地项目结合区里的老街巷整治一并实施,把磨溪河、旺岐路等缆化下地项目结合市政续建项目一并实施。

  这种总体规划建设的超前思路,既避免了重复破路,又节约了建设资金和建设时间。由此出炉的今年20条缆化项目,最大化地把现存道路遗留的明显存在“蜘蛛网”的通讯缆线缆化下地,既消除了安全隐患,又确保提升了市容环境。

  在忙碌的工作外,今年,陈曦还积极响应区委“党旗飘扬在疫情一线”的号召,主动增援社区的防疫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由于社区人口多,流动人口也多,想要做到熟悉家家户户几乎不可能,只能靠重复细致的工作。从不同的岗位上调动,对于第一次真正接触社区工作的陈曦,她也体会到社区工作很不简单。开展出入人员体温检测、人员信息登记、社区防疫入户排查...看似简单的工作,其实风险也很大,但陈曦坚持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逆行者的工作。

  “当时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面对疫情,作为一名党员,党有号召,我责无旁贷、义不容辞!我也想为马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共同保卫这个美好家园。”陈曦不仅没有丢下自己的本职工作,还为马尾区的疫情防控默默奉献。

  “业精于勤,行成于思,遇到困难多思多想,就能迎刃而解。随着工作恢复正常,今后,我还将与市政中心的工作人员一道,为助力马尾发展更加出彩贡献力量,通过在工作实践中展现一名党员的担当。”陈曦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