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人物 >> 正文

邵亨宁:在工作中创造无尽的乐趣

http://www.mwnews.cn  2020-10-22 18:04:10      【字号

  记者 何鋆棽

  “从年初到现在,我基本上没有停下来过,这一年我几乎是在工作中度过的。”防控疫情、复工复产、推进项目,对于福州市琅岐路桥建设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助理邵亨宁来说今年繁忙而又特殊,也正是这样,让他更加明白了肩上的责任。

  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邵亨宁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工作中,他始终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面动员并带领工程事业部和各在建项目全面统筹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他每天事无巨细地过问每个项目的进出人员、防控物资到位和使用情况;同时还下沉到一线,到各项目现场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各在建项目春节期间留守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宣传指导、督促检查、信息排查、卫生消毒、物资发放等每一个环节都有他的身影。正是在邵亨宁的带领下,疫情爆发期间公司所有在建项目未发生一例新冠肺炎病例。

  疫情好转后,为响应“勇担新使命、激情再创业”主题活动的号召,邵亨宁又马不停蹄地挑上复工复产重任。他严格各项目的复工报审程序,对每个项目的复工材料一一进行审查、核实,全力保证了琅岐沈海复线连接线、琅岐水厂连接线、城开2号路延伸段等项目的顺利复工;琅岐自贸区基础设施项目(二期)、琅岐岛特色海洋经济产业园通和路延伸段道路工程、琅岐东侧连接线道路工程等项目的顺利开工,尽全力恢复并推进琅岐经济区建设。

  截至今年10月,他带领团队先后累计完成了6个项目的开工,5个项目竣工建设任务,超额完成了“抓项目促跨越”行动目标任务,并在专项行动中大力推进马尾区天马山人行天桥项目建设,顺利完成了序时建设任务。看着这么多项目的顺利推进,邵亨宁心中的压力也稍微减轻了一些,同时他也有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感。

  在全国逐步走出疫情阴霾,开始享受两节假期阳光的时候,邵亨宁心里却还惦记着各项目的安全与疫情防控工作。国庆长假期间,邵亨宁还带队对各在建项目开展安全及疫情防控检查,指出各项目现场存在的各项隐患,要求现场相关单位立即组织整改,确保项目的安全施工,也确保了项目的持续推进。

  “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不仅仅是我,我的同事们一样付出了非常多,大家都很不容易。”邵亨宁告诉记者。“在总经理助理的岗位上,我要履行好职责,起到一个表率作用。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我希望在工作中创造出无尽的乐趣,实现人生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