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图看马尾 >> 正文

琅岐路网攻坚强力推进

http://www.mwnews.cn  2017-12-12 10:54:0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秋意渐浓寒意起,琅岐多个路网建设项目现场却是一派火热而紧张的施工场面。雁行江主干道年底建成,连接环岛路形成琅岐交通主环;自贸区琅岐区块和海峡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基础设施建设疏通交通“毛细血管”。攻坚2017持续推进,琅岐的路网建设紧锣密鼓,助力完善岛内基础设施,助推琅岐打造国际生态旅游岛。

  记者 陈晓静 郑婷 黄新锦 何鋆棽

  海峡旅游综合开发项目一期(海航)持续推进

  10月24日,记者在海峡旅游综合开发项目一期(海航)中的院前路段看到,项目工地上数台打桩机正在紧张作业,据现场负责人介绍,因为路面承载系数要求不同,院前路段使用了两种不同的桩基,目前院前路普通地段及桥头段正在进行软基处理,预计12月中旬软基处理结束,2018年底全线修完。

  海峡旅游综合开发项目一期(海航)位于马尾区琅岐镇群星村、后水村、星光村、南兜村、劳丰村、前锋管理区、三瓶管理区等区域,属于闽江口组团琅岐片区一期的道路网,包含城市主干路、次干路、城市支路等及其配套设施,是琅岐岛道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共包含5条道路和一条综合管廊,分别为:院前路长1144米,渡亭路长627米,沃浦西路长470米,其中院前路设计时速为40公里/小时,其余路段设计时速为30公里/小时;综合管廊位于渡亭路北侧侧分带与非机动车道下,总长为625米。目前,院前路施工便道累积完成1100米,软基处理完成600米; 渡亭南路便道累积完成400米;渡亭河上段完成水泥搅拌桩软基处理60%。

院前路软基处理预计12月中旬结束

院前路软基处理现场,技术人员正在调试水泥搅拌桩设备

 

  中国(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琅岐区块基础设施工程进展顺利

  10月24日,记者在渡亭路施工现场看到,地下综合管廊正在施工,目前已完成150米。工人们有的在管廊内测量各种数据、有的操纵机械挖掘……工地上一片繁忙景象。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渡亭路正在进行地下综合管廊建造及地面软基处理,今年预计完成600米综合管廊主体建设。渡亭路是中国(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琅岐区块基础设施工程项目之一,它的道路及地下综合管廊长1.23公里,路面宽30米,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40公里每小时。

  据悉,中国(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琅岐区块基础设施工程还包含多项道路建设,目前纵一南路污水完成管道300米;渡亭河土方完成20%,搅拌桩完成25%;横四路清表完成76%,搅拌桩完成70%;纵三路清表完成76%,搅拌桩完成68%;横一路清表完成56%,搅拌桩完成39%;渡亭路清表完成58%等。

技术人员在综合管廊放样为下一步施工做准备

渡亭路综合管廊已修建完成150米

 

  琅岐雁行江路完成总工程量80%

  10月24日,记者来到雁行江路施工现场看到,道路蜿蜒,主体初具规模。据现场负责人介绍,项目已经完成80%工程量。

  雁行江主干道起点接通和路(琅岐闽江大桥主线),往东南方向穿过上岐村,过屿山和公婆村后,沿雁行江北岸往东,经过雁升村、文辉新村、海屿新村及塔山南侧,折南至东岐村西侧,与环岛路东段相交后向南延伸,终点接规划沿海景观路。

雁行江路初具规模

雁行江路施工现场工程机械来回忙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