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图看马尾 >> 正文

物联网产业等项目——

攻坚再提速

http://www.mwnews.cn  2017-12-12 11:13:2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作为物联网产业的集聚区、核心区,在攻坚2017中,马尾区加快物联网产业布局。马尾快安片区正在建设的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孵化中心(一期)项目、福建移动通信技术研发项目将进一步提升马尾物联网产业基地集聚效应,印证马尾打造物联网全生态产业链的速度和决心。马尾区魁岐片、三环魁岐互通周边等棚户区安置房建设改善了周边居民居住条件,日渐完善的配套设施也为马尾物联网产业繁荣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报记者 陈晓静 郑婷 黄新锦 何鋆棽

  福建移动技研项目正进行桩基施工

  福建移动通信技术研发项目位于马尾镇冰路,用地面积10亩,投资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1亿元。项目新建实验室、研发室、新技术展示厅及配套设施。共建设地上15层,地下2层,总建筑面积30000平方米,将用于研制开发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

  该项目目前正在进行桩基施工。

福建移动通信技术研发项目效果图

福建移动通信技术研发项目正在进行桩基施工

 

  物联网产业孵化中心项目正进行桩基和地下室施工

  11月6日,记者在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孵化中心(一期)项目现场看到,项目地块西侧几十台桩基设备整齐排列,全部开动,正在加紧进行桩基施工,而在项目地块东侧则有不少工人正在进行钢筋绑扎、水泥灌注等支撑梁施工,地下室已经开挖。预计12月初桩基施工完成,明年10月项目施工可全部完成。

  据了解,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孵化中心(一期)项目用地112亩,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拟建设研发试验楼、孵化中心、生产实验车间和标准厂房,同时配置人才公寓、外口公寓、餐饮、休闲娱乐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

物联网孵化中心正进行桩基施工

物联网孵化中心正进行地下室开挖

物联网孵化中心效果图

技术人员正在安装调试塔吊电源

 

  棚户区安置房建设攻坚提速

  11月6日,记者来到马尾区魁岐片、三环魁岐互通周边等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工地。工地上楼房已经高高耸立,魁协新苑安置房正脱去绿色的“外衣”,建坂锦苑正在进行环境绿化工作。据现场负责人介绍:“建坂锦苑正在进行外部绿化,等待竣工验收,预计年底验收完成;魁协新苑已于九月全部封顶,正在进行外架落架,将于2月份落架完成。”

  据了解,马尾区魁岐片、三环魁岐互通周边等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位于福州市马尾区创安路与福马路交叉口西南侧,分为地块三建坂锦苑和地块四魁协新苑两个地块。项目为框架剪力墙结构,共计12栋25到32层住宅高层,1栋6层教学楼。总建筑面积265390平方米,其中魁协新苑建筑面积15.2万平方米,建坂锦苑建筑面积11.7万平方米。

魁协新苑已全部封顶

建坂锦苑即将竣工

魁协新苑正在进行外墙真石漆喷涂施工

技术人员划线为建坂锦苑验收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