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图看马尾 >> 正文

紧抓项目建设 促进民生发展

http://www.mwnews.cn  2018-03-12 09:49:1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福州绕城高速东南段(琅岐)往长乐方向跨江段

长门特大桥已开始钢箱梁吊装施工

大型吊装设备在大桥施工中起重要作用

工作人员正在隧道内进行焊接加固作业

福州绕城高速东南段琅岐互通正加紧施工

工人正在灌取施工用水

罗星路改造工程正在进行施工

福马路(马尾段)提升改造工程已开始进行综合管廊施工

  编者按——宽阔平坦的马路四通八达,道路两侧花红树绿、步移景换……近年来,随着城市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发展与完善,马尾区交通变得更加便捷,与城市中心的联系日趋紧密。2018年“抓项目 促发展”专项行动吹响了项目建设的冲锋号,近日记者走进福州绕城高速东南段(琅岐)、福马路(马尾段)提升改造工程、罗星路改造工程等广受关注的在建项目施工现场,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各项工程火热的建设场景,让广大读者更好地了解各大项目进展情况。

  本报记者 陈晓静 郑婷 缪米米

  绕城高速东南段高标准施工 长门特大桥6月贯通

  1月31日,记者来到福州绕城高速东南段(琅岐)的长门特大桥施工现场看到,大桥进入钢箱梁及斜拉索施工,已完成南北岸各3段钢梁和斜拉索的施工,项目负责人表示,大桥预计18年6月全桥贯通。

  “本标段桥梁工程沿线存在大面积软土地层,工程地质条件差,长桩基施工成孔难度较大。经过2年的奋战,我们克服了施工技术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台风,雷暴等恶劣天气的影响,顺利完成施工。”在位于海屿琅岐互通匝道桥施工现场,记者看到道路雏形已现,目前已进入路面混凝土施工阶段。

  福州绕城高速东南段(琅岐)从凤窝至海屿,贯穿琅岐岛,经过12个村、包括A5-A8四个标段,其中长门特大桥为A5标段,是福州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工程项目中关键控制性工程,大桥全长848米,塔高分别186.2米和184.2米,钢箱梁10216吨,结构形式为七跨双塔双索面对称混合梁斜拉桥。A7标段包括琅岐隧道、琅岐特大桥1号桥,琅岐互通主线桥、琅岐互通匝道桥等。

  罗星路改造工程进展顺利

  1月30日,记者在罗星路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修葺雨水管沟,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正在进行的是道路边沿移位施工。在前期需要做电力、通信管线迁移,树木迁移等大量工作。在作业中我们会尽量减少封堵路面,保持道路通畅。项目工期至2018年10月。”

  据了解,罗星路改造工程位于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马江工业园区内,起于港口路交叉口,向东偏北方向前进,与船坞边路、济安路、安居路、乐业路、泰安路、青洲路、经一路、经二路、建设路交叉后最终止于经五路交叉口,项目总用地面积172866平方米,道路改造全长3948.929米,道路标准宽度40米。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设计速度为40公里/小时,总投资估算13197.63万元。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计划2017年9月先行实施罗星东路及罗星西路中环广场段,长度为2607.929米,需征迁马尾港务公司及青洲集装箱码头部分用地约4亩、建筑物约650平方米;二期实施罗星西路剩余路段,长度为1341米,需征迁店面约150平方米。

  福马路(马尾段)提升改造工程有序铺开

  1月30日,记者在福马路(马尾段)提升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各项施工作业有序进行,工作人员正在马尾隧道南洞隧道内进行焊接加固作业。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朱金砣告诉记者:“我们从隧道的两端同时施工,现在基本‘碰头’了,预计5号将完成南洞的加固,10号会完成交通导改,车辆从北洞改道至南洞通行。”

  据了解,福马路(马尾段)提升改造工程有三个重要构造物:鼓山1#、2#隧道和马尾隧道拓宽以及马尾快安段综合管廊。其中,鼓山1#、2#隧道共计约1.6公里,现状为双向四车道,单洞宽度9米,拓宽后双向6个机动车道、2个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单洞宽17.25米。马尾隧道长度0.97公里,现状为双向四车道,单洞宽度9米,拓宽后双向八车道(无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单洞宽17米。综合管廊建设范围为魁岐东村至  头村,总长度约5.7千米,为单舱断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