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图看马尾 >> 正文

马尾:精准发力 精致美丽

http://www.mwnews.cn  2020-05-21 14:46:23      【字号

  编者按:从绿意盎然的街巷,迷你版公园“上线”,到消失不见的天空“蜘蛛网”,日益精致的马尾获得市民一致好评,这得益于去年以来我区推进小街巷整治、拆墙透绿、零星地块精准旧改、街头小公园及缆化下地等城市提升工作。今年我区进一步加大力度,按照市里部署及自加压力,推动老城区综合提升“多位一体”工作,包括13个大项,200多个小项目,预计在年底全面完成。如今,走在马尾大街小巷内,马尾市民都能感受点点滴滴的“绿色”变化。

  本报记者许琳晶丁林怡陈晓静

马尾:精准发力 精致美丽

马尾:精准发力 精致美丽

  三江口大桥桥底绿化景观

  江滨路三江口大桥旁原本是一片荒地,不久前,经过园林工人的“精雕细琢”,成为一个精致的“口袋”公园,如今焕发出了新活力。

  这得益于去年我区推进小街巷整治、拆墙透绿、零星地块精准旧改、街头小公园及缆化下地等城市提升工作。今年我区进一步加大力度,按照市里部署及自加压力,推动老城区综合提升“多位一体”工作。

  记者了解到,在制定拆墙透绿方案之初,马尾区城管局,坚持全区一盘棋考虑,充分考虑每个点位的特点,既突出美化,又从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出发,将拆墙透绿工作和旧街巷改造、缆线下地、街边绿地改造、解决脏乱差、优化美化环境、建设串珠公园、海绵城市等内容充分结合,做到真拆墙、拆真墙,工作有重点、有亮点。

  3000多平方米百日草花海争先绽放

  5月的天马山,一片盛开的百日草花海。红的、黄的、紫的……各种色彩鲜艳的百日草在暖阳下热闹盛开,远远望去蓝天碧草、花田小径,好一幅田园画卷。

  走进花海,一簇簇百日草随风摇摆,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打卡拍照。“我们一家人常到天马山上散步,今天偶然看到这片盛开的百日草,觉得它非常好看。”家住一号公馆的陈先生一边赞叹一边向记者展示了刚和家人拍的照片。

  据了解,百日草又名百日菊、火花球等,因花期约100天而得名。百日草颜色多,且能长期保持艳丽,观赏性高。有趣的是,百日草的第一朵花开在顶端,而其侧枝顶端开的花会比第一朵开得更高,故又得名“步步高”。

马尾:精准发力 精致美丽

马尾:精准发力 精致美丽

马尾:精准发力 精致美丽

马尾:精准发力 精致美丽

马尾:精准发力 精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