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副刊 >> 正文

反对邪教,让社会的泉水更清澈

http://www.mwnews.cn  2020-11-27 15:42:29      【字号

  ○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七年(1)班陈冠翔

  时间:2020年春节前夕

  地点:武汉市

  人物:张叔,李妈,游铭,李源,游先生,丁霖老师

  张叔:(扶着拐杖)老李呀,最近新冠肺炎在全国传播,可要少去那人多之地啦!

  李妈:(手捂住嘴巴咳嗽了两声)没事没事,我可不担心,我可是有法宝!

  张叔:什么法宝啊,搞得这么神秘?

  李妈:我可是有全能神庇护,我只要供奉神,他就会保佑我永不生病,长生不老呢,哈哈哈……

  张叔:(瞪大了眼睛)真有这么邪乎?

  李妈:(大笑)那是当然,上一次啊,腰疼,我去供奉了,喝了圣水,几天后腰立刻就不疼了,你要看我最近又去广场上跳舞去了。

  张叔:(挠了挠头)好像是这么回事呢!

  李妈:(点了点头)唉,你就听我的吧,全能神是不会错的,只要奉献点东西,他就能保你一世平安!好了好了,我要回家做饭,走了!

  张叔(拄着拐杖,一步步往前走)

  游铭:(拍了一下张叔)外公,你在想什么呢?我刚刚叫了那么多声都不回应下。

  张叔:哦,是小铭啊!刚才,隔壁的李妈说,只要供奉全能神,就可以平安,永生呢!咱们要不要去试试?

  游铭:(摇头)千万别信些,都是假的。

  张叔:没事,我们也就去试一试要真能实现呢?而且最近新型病毒从武汉传播开来,不少人都因这病毒而得了肺炎,这种事要是得了很危险的,如果全能神庇护我们,那我们岂不是不用担心这些?

  张叔:(向前走)回去了!

  游铭:好像有道理,但如果信全能神,上当受骗,甚至被洗脑有了危险,该如何是好呢?

  张叔:隔壁李大妈,信全能神,不照样没事嘛?看起来身体还挺硬朗!

  游铭:嗯……

  张叔:怎么样?是不是这么一想就觉得没什么,你从小体质就不好,这许多东西都过敏,让他给你治治,你的口福不就来了吗!

  游铭:额……要不然……要不然就信他一回,说不定真有效呢?

  张叔:(笑了笑并点点头)这就对了。好了不说了,走咯,小铭!

  游铭:嗯!再见外公。

  游铭:(走到游先生公司)你好啊,李叔!

  李源:(挥手示意)你好,你爸在办公室里,整理文件。

  游铭:哦,谢了。

  游铭:爸,今天我们去哪吃饭啊?

  游先生:都行,就去楼下那家捌零映象吧!

  游铭:好。哦,对了,外公说我们供奉全能神,他就会庇护我们,可能还可以不生病,说不定还能长生不老!

  游先生:(放下文件走到游铭面前)你在说什么傻话?这种事可不能开玩笑!这些可是邪教啊!

  游铭:说不定真能实现,不试试怎么知道?

  游先生:(拍了桌面)不行就是不行,我现在就得回去劝说你外公。

  游先生:(转头开车回到家中)爸,听说你迷上了这邪教,这可不能迷,这些是骗人的,假的!你可别被洗脑了呀!

  张叔:(摇头)这有什么?咱们家隔壁的李妈供奉全能神,她的腰都不疼了,最近广场舞跳的可好了!

  张叔:(从沙发上站起身来拍了拍游先生)女婿,咱们去供奉供奉天神,全家幸福平安啊!

  游先生:不……

  张叔:(打断了张先生的话)好了好了,不要再劝了,你可别对神不敬啊!

  (五天后)

  李妈:(坐在广场的椅子上)

  李源:妈,你别再信这些所谓全能神了,真的信这些害人害己啊!

  李妈:你呀!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就行了,别一天到晚唠叨,我听都听烦了,我这不好好的嘛,你说说哪里害人害己了?

  李妈:(咳嗽了一阵)

  李源:你看吧!这刚说完,你停下吧!既烧钱又伤身!

  李妈:(咳的更厉害了)难道真有问题?

  李源:是啊,我带您去医院看看吧!

  李源:(扶着李妈到医院看完了病,回到家中,听说李妈将这邪教传给了张叔,便打电话过去)张叔,实在抱歉,我妈跟你讲的全能神是假的,原来我妈也深信不疑,现在啊,都生出病来了,您可别在信这些了。

  张叔:小李,我没听错吧?真的啊?

  李源:是啊!你可要小心啊!

  张叔:(拍了拍大腿)哎呀,我可真是糊涂,唉,我也是不听好人言啊!谢谢,你跟我讲这些,不然我还真的差点就被洗脑了,我也要学学你们年轻人,多了解那些邪教知识啊!避免上当受骗。

  (学校)

  游铭(收拾书包,准备回家)

  丁霖老师:(走到游铭面前)游铭听说你相信邪教?

  游铭:丁老师,我……

  丁霖老师:可千万别相信这些,看看那些相信邪教的人都被洗脑,去相信升天,永生极乐,平安幸福,长生不老,就像法轮功一样,害死了多少人?迷信这邪教,可是玩火自焚!难道我们没有上过反邪教的主题课吗?

  游铭:(低下了头,低声回答)有!老师,我错了,我不该一时迷信,我一定回去好好温习反邪教的知识。

  丁霖老师:(点了点头)好,我希望你能用科学武装头脑。一定记住,邪教就像一滴墨水,就算只有一小滴,但它扩散开来,就会将清澈的社会变得无比浑浊,一发不可收拾,我们就要让社会的清泉保持永恒的纯净,就必须做到反对邪教!抵制邪教!

  (指导老师:吴小丽)

  “远离邪教共享平安”看漫画写小品比赛

  中学组一等奖作品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