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苹果在线商店下架法轮功背景的应用程序

http://www.mwnews.cn  2017-05-03 09:09:52   来源:凯风网    【字号

  文章来源:凯风网   作者:globalvoices.org 孙煜(编译)

  核心提示:据 “全球之声网”(Globalvoices.org)2017年4月10日报道,苹果公司在线商店于今年3月在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地区下架法轮功背景的新闻脱口秀软件。苹果公司称该决定符合中国相关法律的规定。

  报道还说,该脱口秀目前通过总部设在纽约的“新唐人电视台”播放。“新唐人电视台”隶属法轮功组织,而中国政府认定法轮功为非法组织。

  苹果法律团队说,该决定符合中国相关法律的规定:

  所有应用程序均需符合当地法律相关规定(如不确定,请咨询律师)。我们了解问题的复杂性,但你有责任了解并确保应用程序符合所有当地法律规定……肯定的是,所有怂恿、促进或鼓励犯罪或明显不当行为的应用程序都将被拒绝。

  自2013年起,苹果公司按照中国法律要求开始从其中国在线商店中下架部分应用程序。

  报道说,2016年中国出台了《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以加强对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APP)信息服务的规范管理。该规定认定:所有传播危害国家安全的谣言和相关信息的应用程序均系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