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党员参加邪教是严重违纪行为【图】

http://www.mwnews.cn  2017-06-20 09:24:00   来源:凯风网    【字号

  文章来源:凯风网   作者:曾禛

  据凯风网消息:2016年12月,武汉市东西湖区一名有43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因加入邪教法轮功并持续参与法轮功活动,违反党的政治纪律,被开除党籍。

  ----党员参加邪教被开除党籍案例:

  2015年10月21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第五十条明确规定:组织、参加会道门或者邪教组织的,对策划者、组织者和骨干分子,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1、段正安,男,陕西省丹凤县武关镇惠家坪村村务监督委员会委员、下坪组组长,因长期从事邪教活动,违反党的政治纪律,2016年3月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成为自《条例》颁布后,因参与邪教被开除党籍并被曝光的首个案例。据报道,1998年,身为共产党员、村监会委员的段正安左眼受伤,四处求医也不见效果,慢慢产生了信教治病的想法,最终成为邪教教徒。之后,其妻子王某成了邪教组织在惠家坪村聚会点的负责人,基本上每周都要组织村上教民在其家聚会一次,宣扬不用吃药信教包治百病等“教义”,直至被公安机关发现。

  2、王保兰,女,69岁,197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3年2月退休前为武汉市东西湖区将军路街正科级干部。1997年10月,王保兰开始习练法轮功,1999年7月国家依法取缔法轮功后,王保兰仍然坚持习练法轮功。街道、社区干部曾多次与王保兰谈话帮教,劝说其退出法轮功邪教组织,但她不为所动,顽固坚持法轮功邪教立场。2016年7月,东西湖区委组织部责成将军路街党工委启动调查和处理程序,12月13日,将军路街纪工委研究决定,开除王保兰党籍。

  3、向某某,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一名70岁的老党员。其196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7年12月退休后,党组织关系转到自己居住的社区。1998年,向某某加入邪教组织,党组织发现向某某的问题后,曾多次上门做工作,希望她退出邪教组织,但她不为所动,对自己的党员身份也不在乎。2015年12月经街党工委研究决定,开除向某某党籍。

  ----党员参加邪教社会负面影响大:

  共产党员特别是基层党员,直接面对广大人民群众,一言一行,直接关系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党员参加邪教造成严重的社会负面影响。

  1、严重误导群众,影响社会风气。中国共产党员代表着中国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本应相信科学,带领群众发展致富,却长期从事与党员身份不符的邪教活动,信奉唯心主义、有神论,甚至充当了邪教的帮凶,做起了负面表率,其行为影响比非党员群众更甚,在广大群众中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2、扰乱组织纪律,动摇党的根基。一些党员革命意志衰退、宗旨意识淡漠、甚至理想信念动摇,将信奉邪教求医治病视作小事。殊不知邪教如毒品,一旦加入痴迷,会导致心智迷失,被步步诱骗失去基本辨识能力,轻则有病不治祷告伤害身体,重则伤害无辜性命,甚至违法乱纪公然向政府叫嚣。

  3、授于邪教把柄,扩大不良影响。法轮功邪教一贯造谣生事,唯恐天下不乱,不择手段大肆炒作“退党退团退队”谣言,极少数党员的涉邪的行为更是会被邪教组织大加利用,夸大虚假宣传,将这些人个人错误的行为上升为所谓“普遍现象”,恶意攻击丑化党和政府。

  ----党员参加邪教理当被公开严惩:

  邪教问题是政治问题,与邪教的斗争是一场严肃的政治斗争,共产党员组织、参加邪教,完全背离了党的性质和宗旨,违反党的政治纪律,是严重的违纪行为。

  1、党员必须信仰共产主义。党章在总纲一开始就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毋庸置疑,共产党员既然加入了这个政党,就必须信仰共产主义,坚持马克思主义思想为指导,把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思想方法和立场和中国的实践结合起来。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是辩证唯物主义思想,而邪教所宣扬的一切观点无一例外属于唯心主义范畴,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是两种对立的观点,二者之间的分野是根本性的,无论对个人还是政党而言都是无法调和与兼容的。

  2、党员务必筑牢思想防线。现代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在多元化和思想自由的倡导下,一些封建残余思想沉渣泛起,各种歪理邪说披着宗教的外衣粉墨登场,给社会造成严重的潜在危害。一些党员面对错综复杂变化多端的社会现象,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很快被世俗的现实追求所代替,导致信仰危机、思想迷茫、精神空虚,有的急于寻找“神”、“主”、“大师”的精神庇护,给邪教组织留下可乘之机。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信仰,忠实践行信仰,自觉加强马克思主义思想和无神论的学习。各级党组织,要积极组织经常性的教育培训和理论学习,定期开展党组织生活,时刻警惕邪教组织拉拢侵蚀,自觉筑牢反邪教思想第一道防线。

  3、党员还需勇于反对邪教。据报道,截至2015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8875.8万名,有基层组织441.3万个,全国7828个城市街道、32341个乡镇、94424个社区(居委会)、571544个建制村已建立党组织,覆盖率均超过99%。基层党组织是联系党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基层党员在群众中发挥着无可替代的模范带头作用,共产党员不能把自己混同于一般群众,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要严格要求自己,不但不能信仰邪教,而且应当带头揭批邪教的本质和危害性,积极宣传反邪教相关知识,引导教育群众崇尚科学文明、反对歪理邪说。

  党员参加邪教被开除党籍的广泛公开报道,向广大党员干部敲响警钟的同时,更向全社会明确宣示,中国共产党不允许任何一个相信邪教的党员存在,任何试图向党的政权渗透的图谋终将破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