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细说全能神青岛地下组织案的角色分工和犯罪特点(图)

http://www.mwnews.cn  2017-07-06 22:25:35   来源:凯风网    【字号

  文章来源:凯风网   作者:李一凡

  近日,凯风网报道了《全能神在青岛的地下组织被捣毁 判刑14人》的消息,从文中提供的材料,结合全能神邪教组织的特点看,其角色分工明确,活动特点诡秘,让人更加看清了全能神邪教组织的面目。

  就其角色分工看:

  一是小区带领。全能神在青岛市及其周边地区设立“青岛区”,被告人王桂梅为“青岛区带领”,系主要负责人,负责全能神邪教组织在青岛市及周边地区的全部活动,参与了全部犯罪活动,对为首主犯必须从严打击。

  二是文字组、电脑组(刻录组)、资金保管组。在即墨市通济街道华侨社区李金玉(另案处理)租房内查获文字组,被告人杜秀平、黄珍清、陈爱玲起辅助作用;在胶州市阜安街道邹家洼村被告人姜俊竹家查获电脑组,被告人范钟予、姜鹏起辅助作用。被告人谭美英、王桂梅、刘娟(在逃)、杜秀平、王玲丽、王丽、张月芹、郑琳(在逃)、汤海燕等通过现金存入、转账、网银、相互掩护等方式收取并转移“奉献款”,行使乐了资金保管组的职能。

  三是聚会点和接待家庭。即墨市城马路旁范荟娟的洗车店是全能神邪教的聚会点,即墨市潮海街道泉头村辛玉英为全能神邪教提供食宿住所,被告人姜俊竹、蒋启路为全能神邪教组织成员提供食宿、接送等便利条件,被告人范荟娟为全能神提供场所等便利条件,说明全能神聚会点和接待家庭的存在,这是全能神聚会活动的场所和后勤保障。

  就其活动特点看:

  一是使用灵名,聚会诡秘。从凯风网报道的消息看,16名被告人中有13人使用了化名(灵名),采用秘密聚会,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逃避打击。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这个案子的成功告破,表明魔高一尺,道高一丈,邪教犯罪迟早是要受到依法惩处的。

  二是收“奉献款”,大肆敛财。本案中涉案资金2676万元,其中1433万元被即墨市公安局冻结,1243万元被转移海外,这些钱都是信徒的血汗钱、养命钱,被全能神组织巧言令色和坑蒙拐骗到手,说明全能神所谓“传福音”仅仅是个幌子,骗取“奉献款”才是目的。而“奉献款”的相当一部分被转移到海外,供教主挥霍,让人们看清了邪教主的丑恶嘴脸。

  三是工具齐全,宣传品多。本案中警方收缴全能神书籍、宣传册、光盘、有全能神内容的纸条、电脑、复印机、“MP5”、U盘、SD内存卡、读卡器、视频文件等物品一大宗,表明全能神宣传活动危害巨大,如果继续作案,这些宣传品到了信众手里,将会产生更大的危害。

  认识到全能神邪教的角色分工和犯罪特点,在加大打击力度的同时,对于全能神邪教不得不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