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韩国90后影星朴宝剑宣传邪教引发网友痛斥

http://www.mwnews.cn  2017-10-16 09:56:33   来源:凯风网    【字号

  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作者:IATFB 小凉(编译)

  核心提示:据www.asianjunkie.com网站9月27日报道,韩国影星朴宝剑因其在推特上宣传其所在的邪教活动,引发众多网友痛斥。朴宝剑93年出生的韩国新生代演员,因演出《请回答1988》打开知名度。2016年他也曾因信奉“基督中心教会”(Jesus Centered Church)陷入争议。每逢周日他都去这家教会弹钢琴。据报道,“基督中心教会”声称其牧师Lee Cho Seok受上帝派遣,能够驱魔和治病。

  朴宝剑

  据www.asianjunkie.com网站9月27日报道,韩影星朴宝剑最近又“火”了,其利用推特宣传所在邪教活动引发了网友的痛斥。请看其在推特的发文截图(下图):

  2017年9月25日,朴宝剑在其推特上发文:“2017年10月2日下午3点在首尔市政厅广场, 为我们国家和民族和平的盛会 ”

  这听起来很可笑,但网民担心,朴宝剑所宣传教会为邪教。

  1. [+5,114, -146] 额,这种事情不应该在网上分享。

  2. [+4,822, -132] 朴宝剑事实上是一个有名的邪教组织成员

  3. [+4,609, -148] 他不是基督徒,而是伪宗教组织成员。这里有问题。

  1. [+550, -39] 我认为他在社交网络上这样宣传邪教是不对的。这种行为有欠思考。我发现有小孩子发推特称要去参加活动,这太荒谬了。

  2. [+502, -31] 朴宝剑还没删掉这条推特,他真的很固执。

  3. [+403, -36] 邪教!

  (+表示“赞”或者“支持”,-表示“不好”或者“不支持”)

  网民的评论虽然不能代表什么,但仅粗略的了解了朴宝剑所在的教会,你便不能否认网民的说法。

  朴宝剑所在的教会叫“耶稣中心教会”,他自称从小就参加。因教会的所作所为,被几乎所有韩国的基督教组织视为异端。该教会鼓励那些患有严重疾病的人放弃正规的医疗安排,转投所谓的驱魔疗法。

  牧师驱魔疗法现场视频截图

  在接受采访时朴宝剑称,幼时曾患重病,竟被教会治好了。他还推崇他的教会牧师,Lee Choi Suk,给他取了意为“宝剑”的名字。也许最令人不安的事情是该教会曾卷入2000年一名妇女神秘死亡的事件中。该名妇女在Lee Choi Suk举行的集会上被发现死亡,身上有多处淤青和骨折。据说她通过教会服务治疗疾病。该案现仍未破。

  朴宝剑经常参加教会活动

  令问题更加复杂的是,朴宝剑在最近接受韩国新闻一台的采访中称,他希望另一半也信仰其所信教义。

  我希望另一半善良、贞洁,让我开心。”至于宗教观点,他说,“我希望我们可以有类似的宗教和类似的价值观。”

  这可能会吸引那些易受影响的粉丝们加入他所在的教会,认为这样她们就会有机会和他在一起。

  当然,朴宝剑坚称所在教会只是一个普通的教会,“这只是一个普通的教堂。这不是邪教什么的。如果是的话,我就会离开这个组织了。”

  诚然,一个邪教组织成员所说的话能有几分可信呢?

  像这样的争议事件,热度也只能持续一段,然后大家会再次喜爱他,这次也许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