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法轮功”勾结德国极右冀源自其种族主义观点

http://www.mwnews.cn  2017-11-29 11:16:56   来源:凯风网    【字号

  文章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Lucas Niewenhuis 胡婕(编译)

  核心提示:2017年9月27日,关注中国政治、经济和文化发展的美国在线杂志《品味中国》刊登了该杂志助理编辑卢卡斯·尼文胡伊思(Lucas Niewenhuis)的文章。文章说,“法轮功”媒体在德国勾结极右冀组织,鼓吹反移民观点。文章引述相关媒体评论说,“法轮功”媒体的这种政治倾向,源自李洪志的种族主义观点。

  “法轮功”在1999年被中国取缔,当时它的信徒在北京市中心地区发起了一场失策的大规模抗议活动。

  此后,该组织及其领导人李洪志到国外发展。李洪志和他的许多追随者把美国当作基地,美国地摊上常常能看到有隶属“法轮功”的《大纪元时报》,该报纸反共评论屡见不鲜。

  据“中参馆”(Chinafile,美国亚洲协会美中关系研究中心主办的在线杂志)报道说,多年来,《大纪元时报》德国版(Epoch Times Deutschland)的社论导向发生了明显变化,其中包括:

  · 鼓吹反移民观点;

  ·质疑主流媒体的可信度;

  ·对反移民政党“德国选择党”(AfD)不加批评,而该党从1961年成立以来,刚刚以德国第一大极右冀组织的身份进入议会;

  ·该报撰写的文章,被反移民抗议组织“爱国欧洲人反对西方伊斯兰化运动”(Pegida,德国极端仇外组织)大量分享到社交媒体上。

  据“中参馆”认为,造成这种情况,还有一个不能排除的可能性是:“法轮功”头目李洪志的种族主义观点。李洪志曾称,混血儿“很可怜”,“身体上和精神上不完整”,他的观点很容易在德国社会反移民热中找到市场。

  作者简介:

  卢卡斯·尼文胡伊思(Lucas Niewenhuis),《品味中国》助理编辑,负责新闻校对和制作该杂志的新闻简报。卢卡斯曾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从事中国与非洲关系研究,并在纽约的外交协会实习。他在上海和北京学习过中国语言文化,毕业于美国密歇根大学。

  原文网址:

  http://supchina.com/author/lucasniewenhu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