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起底“心灵法门”

http://www.mwnews.cn  2018-07-23 13:51:12   来源:福建法治报    【字号

来源:福建法治报

近年来,“心灵法门”冒用佛教名义,在东南亚一些国家和地区举办“法会”,宣扬其歪理邪说,招揽信徒,攫取钱财,国内一些信众被其欺骗裹挟,呈愈演愈烈之势。我们要认清其假佛教真邪教的面目,不相信其歪理邪说,不参与其传教活动,更不要出境参加“法会”。

“心灵法门”是具有邪教特征的境外非法组织

“心灵法门”由澳籍华人卢军宏于2000年前后创立。卢军宏,自称“卢台长”,1960年生于上海,1989年加入澳籍,2007年6月在澳创办东方华语广播电台,开办《玄艺问答》《直话直说》等栏目传播“心灵法门”。卢军宏自称拥有菩萨的“大神通”,通过“看图腾”即可知晓人生宿命根本,通览过去、预知未来,能呼风唤雨、创造奇迹。他打着拯救世人病苦和“度人”的幌子,散布迷信邪说,大搞个人崇拜,对信徒进行精神控制。卢军宏告诫信徒,只有学习“心灵法门”和烧“小房子”才能消灾避难、治病免灾,如果对“心灵法门”不虔诚,会“患癌症”“出横事”“鬼上身”。

“心灵法门”未在我国境内合法登记,近年来却大肆向境内渗透,建立组织,设立网上“共修组”,发展信徒。对照世界公认的邪教判断标准,其已具备邪教的主要特征。

“心灵法门”冒用佛教行骗

“心灵法门”头目卢军宏自称“观音菩萨化身”,他曲解佛教理论,盗用佛教概念,如“五蕴”“十二因缘”等,编造出“念经、放生、许愿”的“法门套路”,编写出《白话佛法》系列书籍,让信徒照做照读;将佛教中《大悲咒》和《心经》等经咒进行随意组合,让信徒反复念诵;自编“小房子”,让信徒边念咒语边烧掉,用于祛病除魔、超度亡灵。通过现场弘法、看图腾、治病救人、解梦释疑、调理风水及生活百科、拜师典礼、现场急诊、率众拜佛等活动,诱使民众上当受骗,欺骗信徒顶礼膜拜。

2014年2月,马来西亚11家主要佛教团体发表联合文告,严正指出“心灵法门”是附佛外道,提请信众勿受蒙蔽。同年6月,中国佛教协会新闻发言人也明确指出,“心灵法门”并非正信佛教,其宣传内容及“布法”方式不符合佛教基本教义。

“心灵法门”借举办“法会”大肆骗钱敛财

“法会”是“心灵法门”及其头目卢军宏疯狂敛财的重要方式。近年来,参加“心灵法门”“法会”的信徒持续攀升。仅香港“法会”,2014年为2万人左右,2015年5万人,2016年高达8万人。“心灵法门”“法会”每到一地一般会连办7天,从头至尾充斥着铜臭味。比如,在“法会”现场设义卖处,高额售卖所谓“开光”物品,山水画一幅500元、视频播放器一个300元、佛像一张100元、菩萨挂件200元至800元不等;设“功德箱”,每位信众少则向箱内“捐款”500元,多则3000元;收取“拜师”费,2015年香港“法会”举办了7场拜师会,4800名新信徒每人最少交纳3000元,卢军宏仅此一项就豪取1440万元人民币。此外,“法会”期间,信徒还需认供花篮、捧花、水果等,被“心灵法门”以各种名义盘剥。“心灵法门”头目卢军宏打着“佛教”的幌子兜揽信徒,每年骗钱敛财数亿元。

(省防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