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信息公开 >> 正文

住房公积金用途

http://www.mwnews.cn  2018-02-26 10:21:44      【字号

  现如今,购房压力大,尤其是对于刚需的福州年轻人而言更是一大难题。有的依靠父母的积蓄来实现自己的购房梦想,有的依靠拼命工作,省吃简用来圆自己的购房梦,有的依靠工作几年缴存的住房公积金来购房。大部分上班族每月都在缴存住房公积金,但它有哪些好处和用途呢?

  好处:

  1、个人缴多少,单位贴多少。这两笔钱储存在您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还能计算利息,且连本带息全归个人所有。

  2、每月缴存住房公积金相当于您为自身的住房消费作储蓄,您只要发生购房等政策允许的情况,就可以按照规定使用。

  3、只要连续足额正常缴存满半年,满足一定条件后,在购买住房时,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该贷款比银行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具有利率低等优势

  4、按规定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免征个人所得税。

  5、当符合提取条件时,即可使用住房公积金。退休时,还可将个人账户内尚未提取的住房公积金一次性结算本息后,予以全部提取,相当于一笔养老金。

  用途:

  1、购房和还贷提取:购房一年内可一次性提取住房公积金;购房还贷每年还可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偿还贷款本息。

  2、建造、翻建、大修住房提取:因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3、租房提取:缴存职工及配偶在住房公积金缴存地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居住。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

  4、销户提取:包括离退休、离职或调离本省、出国出境定居、死亡。

  5、增设电梯提取:职工既有住宅因增设电梯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6、生活困难提取:职工因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职工因部分或全部丧失劳动能力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职工因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职工家庭属于当地低收入家庭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物业服务费;职工本人或配偶、子女、双方父母因发生省级劳动保障部门规定的特殊病症,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