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信息公开 >> 正文

马尾区防台风防汛动员令

http://www.mwnews.cn  2018-07-10 15:26:53   来源:区防汛抗旱指挥部    【字号

全体市民:

根据气象、海洋部门预测,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将于7月11日中午前后在福州市附近登陆,有可能正面袭击福州市。台风“玛莉亚”是今年第一个直接影响福州市的台风,台风登陆过程将带来强风、强降雨和风暴潮,对我区造成严重影响。根据福州市防汛指挥部动员令,我部决定:

一、从7月11日0:00时开始到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结束之前,全区实行“三停一休”,即:停工(业)、停产、停课、休市。

(一)我区各景区停止开放,各商场、娱乐场所、餐饮店停止营业,各施工工地停止施工。

(二)全区市民和游客尽可能留在室内,不宜随意外出。(三)取消各类聚会和群体性集会。

(四)取消各类机构教育培训工作。

(五)及时对高空悬挂物和阳台摆放物等进行转移加固,防止高空坠物。

(六)   准备防汛物资,防止小区地下室、地下停车场等积水淹水。

二、各职能部门要做好防台风救援相关准备工作。

(一)各抢险救灾和民生保障单位采取措施做好供水、供电、供气、交通、通信、民政、医疗防疫、主副食品供应等救灾救助准备工作。

(二)公安交通部门安排警员上路指挥,确保交通安全。

(三)民政部门开放避险场所供群众避风避险。

(四)施工工地做好安全工作,港口、施工工地等龙门吊、塔吊要按照建筑作业标准要求,提前下降做好防护措施。

(五)做好公共场所涉电设施监测管理工作,确保安全。

当前,我区防台风形势非常严峻,请全区市民坚决按照国家防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始终坚持生命至上的原则,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全力夺取防台风工作的全面胜利!

 

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

2018年7月10日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