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区普法专栏 >> 正文

新型传销来了, 看好自己的钱包, 其实传销离你很近

http://www.mwnews.cn  2019-10-15 17:56:41   来源:网络    【字号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一些传销组织穿上各种“高大上”的网络新概念外衣,打着各式让人眼花缭乱的新营销旗号,采用鼓吹“一夜暴富”、“躺着赚钱”的宣传方式,利用高额回报为噱头吸引人加入,通过拉下线,交会费来维持运作,有很强的欺骗性。这些传销模式不讲诚信,违背经济规律,刚开始会给参与者一些小利,传销组织往往采用拆东墙补西墙的手法,当资金聚集到一定程度,资金难以运转,就会出现资金链断裂,传销组织往往会卷款“跑路”,参与者遭受严重损失。

  新型传销来了,看好自己的钱包,其实传销离你很近。小心下面的4类新型传销模式:

  1、“异地聚集型”的传销模式

  此类传销把参与者聚集到外省,谎称国家项目工程,鼓吹交数万元两到三年能赚千万甚至过亿。“1040阳光工程”、“中绿”是这种传销的典型,它们没有任何公司、没有任何商品、完全是依靠参与者缴纳“入门费”来运作,通过发展下线缴款获得抽成,抽成的多少依照参与者的层级而定。以“1040阳光工程”传销为例,它的有五个层级分别是,业务员、业务组长、主任、经理、高级业务员(老总),抽成按照“五阶三晋”的模式计算,而且参与者大多来农村,请大家注意,只要投入金额是43500元、69800元、70000元、102800元、140000元等这些数目时,一定要小心辨别是不是传销。

  2、以“微商”为幌子的传销模式

  经常有人在手机“朋友圈”每天发已一些产品,有的人甚至一天发几十条这样的消息,这些产品的品牌不为人所熟知,但是却发现他们在朋友圈常常发些成交订单、吃大餐、旅游、提车等炫富图片,见面聊天经常就开始吹嘘这个行业工资几万几十万的大有人在,买房买车那是经常的事。其实通过卖此类的产品根本赚不到钱,传销组织会给参与者灌输,要想发财必须多找几个分销商,这个所谓的分销商本质是发展下线。如果身边的朋友有这样的行为,那要小心识别。

  3、以原始股投资的传销模式

  以公司快“上市”为名义,经过各种的专门“包装”,夸大公司各种资质和销售业绩,到处招收代理商、代理人,以公司即将发行股票为名,吸引人提前入股,将来获得高收益,其实还是在进行传销活动。通常的手法是把吸引来的人,集中到某个会场开会,开始鼓吹买了这个所谓的原始股可以得到高收益,重点是让参与者去发展更多的亲朋好友来参与,只要能拉人来购买这个原始股,你就会得到一笔客观的“奖金”。

  4、以金融投资理财为名的传销模式

  这种传销模式参与人数最多,而且手法非常隐蔽,很难辨别。一段时间非常流行的“P2P”模式,参与者非常多,普通人根本弄不请是不是有问题。例如钱宝网,吸引到许多投资跟风者,崩盘后许多投资者亏损严重。常用手法是通过高额回报加上传销模式,怂恿会员去拉新投资者加入,会员则获得对应的返利,新投资者交钱成为新会员后,让其按照同样的方式去发展的其他人加入,拉到的下线越多获利就越多。

  新型传销来了,大家一定要小心预防,要多学习这方面的知识,让身边的亲朋好友也要多关注这些。现在赚钱不容易,每个人都应该看好自己的钱包,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