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阳光学院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http://www.mwnews.cn  2020-11-17 18:26:11      【字号

  刘松青

11月6日,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专题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刘松青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上,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要在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各级党团组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通过专家辅导报告、交流研讨、撰写心得等方式进行深入学习、广泛宣传;二是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推动学校“三年攻坚”“十年奋斗目标”发展任务结合起来,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创建全国一流应用创新型大学助力。三是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入学,立足本职,加强思考、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思想动能、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在工作中充分发扬主人翁意识,国家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既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她说:“我们要通过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不断审视不足,反思差距,研究如何更加有力地推行学校提倡的“扬长教育”,树立学生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培养爱国主义情怀,把立德树人工作做得有情、有义、有爱、有温度。”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引导学生以不懈奋斗的精神,敢于担当的作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注入青春力量!“建设‘文化强国’已被列入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应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价值,挖掘其重视育人价值的精髓,并将其融入思政工作,才能培育具有中国气质、中国精神的一代新人。”说。表示,二级学院党总支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探索有效形式,增强广大师生“四个自信”;作为高校党务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努力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奉献自己的力量。“学校人工智能学院要立足新工科建设,加强在人工智能、机器人、大数据等领域的探索,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创新培养,为强国建设输送一批又一批高素质的科技人才。”说道。“作为高等学校,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等战略中,我们应找准切入点,持续做好智力扶贫的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打造学校的服务地方经济品牌,为更多的贫困地区经济、文化的振兴做出积极的贡献。”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