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文化 >> 正文

延参法师点评《致青春》:青春不是难过是放过

http://www.mwnews.cn  2013-05-03 15:56:06   来源:每日新报    【字号

  前天下午,拥有600多万微博粉丝的网络红人延参法师携新书《绳命》《浮云》助阵2013年天津市读书节,在图书大厦举行新书签售会。由于“一直非常欣赏天津人的幽默、豁达、开朗、积极,还有天津话”,在现场签书之余延参法师还替读者解答人生疑惑,传递人生正能量,互动气氛十分热烈。有“最萌法师”之称的他不仅关注新闻热点,更不会错过最火的电影和小说:“像《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悲惨世界》《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我都看啦,这样跟网友互动就有共同话题;韩寒、安妮宝贝、安意如的书我也会看,了解一下他们的作品为什么会受读者欢迎。”

  当初以一口沧州方言走红的延参法师,如今普通话已经练得很不错了,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坦言,得知自己要来天津,小徒弟们都想来,还让“买点大麻花”。出书频率极高的延参法师也有写东西思路枯竭的时候,他开玩笑说:“那我就去搜索一下,看看别人怎么写的。其实我喜欢看外国文学、唐宋诗词,也会看年轻作家的作品,比如韩寒、安妮宝贝、安意如,还有一些网络小说,开阔一下自己的视野,我发现他们的东西比较轻松,所以容易被读者接受。”

  无论签售现场还是微博上,总有很多陷入迷茫的年轻人前来求开导,对此,延参法师发表了自己“致青春”的人生感悟:“赵薇的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我也看了,结局很感伤。不过我觉得,青春不是一场纠缠,也不是一场难过;青春是一场经过,青春是一场放过。每个人都是生活的行者、参与者、创造者,我希望大家能多读书,读书能让人生更厚重。”延参法师开解人的同时不忘卖萌,“有空也要多写写博客和微博,微博的兴起给文学创作提供了一种新方式。还有网友问我,你是普通青年还是文艺青年,我说其实我非常不想这样老去,我愿意做一个快乐少年。”

  发微博、写专栏、出版书、说相声、上节目、拍电影……延参法师近来一直活跃在公众视线里,对此他表示:“其实大家更希望我拿出更多时间来答疑解惑,我不参与商业活动,一般都是能帮助别人的活动,2013年在电视上能看到有我参与的好多节目。这几天正在参与筹划河北卫视的《谁是高手》,这是一个让老百姓展示才艺的平台。”对于是否去当评委的问题,他笑道:“导演不让说。你说,我练了这么多年的普通话,就不能当个主持人吗?在沧州能像我把普通话说成这样的,那就是奇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