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文化 >> 正文

忆·梦想二三事

http://www.mwnews.cn  2013-09-26 11:22:2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夏猫

  我在老房间的木抽屉里找记忆,在记忆的抽屉里寻找美丽的梦想。

  在泛黄的日记扉页上信纸的雅香中,一个久远的日期及方块字,只让我看到年少宏伟的城墙,开始剥落成真实的僵硬,所有留下的坚定的证据也都丢失了。那个年纪对梦想不安定的摸索、确定,大概就剩下月亮看见过。靠着墙壁对着所谓的梦想大声地唱歌,也就只有自己听到过而已。

  青葱年代对未来的最初悸动,意气风发弥漫了整个夏季整个操场。然而,青春仅仅是引子,如果你没有好好地抓住它的尾巴。那么,你的梦想,就仅仅只能是影子。困在笔记本上,锁在抽屉里,一个让你无意间看到,会呼吸难过的影子。黑夜一旦来临,连影子的寻找也显得多余可笑。它躲着就不让你轻易触到。

  犹记得当年那个奋笔疾书的小女孩,放肆的笑,快乐地闹,心里总是装满了许多沉甸甸的盼望。矛盾地走过青春叛逆期,一时的松懈,慢慢地,她在学业王国里由骄傲公主被贬为庶民,从好孩子演变成父母脑里头疼的对象。流淌在那段时间的沙漏,翻来倒去,在百姓闹市间,她仍祈盼再穿华服,身边的人又对自己微笑。走过这么多的波折,依然真实地记得,停在每个缺口的许多担忧苦恼和缱绻徘徊。

  世界日新月异轮转着,郭敬明说:时光的洪流中,我们总会长大。记忆的沉重行囊,我们都该学着轻轻放下。开始比以前更认真地去学习每一件事,更知足身边所拥有的,这是迷失过后的醒悟。无论我们向往的是到达梦想的终点,还是走向梦想这条路上的风景,努力是必不可缺。更多的是,理性去看待年少时的向往,社会的瞬息万变会让梦想发生质变,只要我们真正地用汗水去追逐过这一份执着的梦,醒来后,内心应该还是安定充实的。

  当骄傲的你还能想着我是世界的,世界是我的,那一刻真的真的真的请别忘记:太阳,也是在乌云的哭泣中成长。心想事成,触手可及,也可能,遥不可及。想看见美丽梦想开花结果,需要耐心等待以及努力灌溉,不停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