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文化 >> 正文

好书推荐

http://www.mwnews.cn  2018-07-12 10:20:46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blob.png

  《谁杀了她

  内容简介:

  发觉独居的妹妹情绪异常低落,交警康正从名古屋赶到东京,看到的却是妹妹的尸体。一切看上去都像是自杀,康正却发现了他杀的迹象。他决心亲自揪出凶手报仇,于是掩盖线索,想让警方以自杀结案。他锁定了两个嫌疑人,而刑警加贺也发现了疑点。

  两个目的不同的人同时探究真相,一人破坏现场,另一人在破坏的基础上找寻答案。终于,康正说“答案已经揭晓”,在这一瞬间加贺也明白了真相。此时,对读者的考验才真正开始。

blob.png

  《爆炸大冒险》

  内容简介:

  此书以一个孩子的日记这种方式,加上幽默生动的漫画形式,讲述了一个热爱科学发明的小学女生在一个星期里的冒险故事。伊莉莎酷爱科学发明,家里人经常被她的“发明创造”搞得啼笑皆非。她为了参加班级同学佐伊的生日聚会,误将爸爸的含有绝密信息的间谍丝带当作礼物送给佐伊,向佐伊讨要不成后,她开动脑筋,克服困难,吃了不少苦头,终于运用自己的第100号发明成功取回间谍丝带,并掳获了一个敌方间谍。塑造了一个古灵精怪、富有创造力的、勇于承担责任的儿童形象。语言和形式富有幽默感,非常适合小学一、二年级小朋友阅读。

blob.png

  《民国乡土儿童游戏》

  内容简介:

  本书是民国乡间儿童游戏的调查,有两篇,分别发表于1926年和1933年。列有游戏方式100余种。调查者对各种游戏不仅有详细的文字描述,还配有生动的插图,让读者从中可以重拾已然消逝的乡土儿童情趣与文化,其中有不少游戏对于儿童体力和智力的发展颇有助益,可作现代儿童教育的参考。

  (本文由福州市马尾区图书馆提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