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图看马尾 >> 正文

马江处处春烂漫

http://www.mwnews.cn  2013-02-26 08:40:31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近期的生活主题,毫无疑问——过年!不论是城市里霎时的安静,还是乡间散不开的硫磺味,过年的日子里总是有些特别。北方的春节,雪花飞舞绽放;南方的年,时令的花朵也是必不可少的。

  走在马尾街头。花还挺多!路边新增的虞美人,灿烂得像一个个小太阳,在今年“两马同春闹元宵”的花灯主展区,陪伴着花灯。虞美人绝不负她的盛名,即便是看一眼,也是要醉了。

  罗星塔公园内,第二届郁金香花展将一直持续到元宵节后,沿着娇艳的郁金香组成的鲜花长廊,拾级而上来到柳七娘跟前,游人们正三三两两地游玩赏花。今年罗星塔公园引进了“雄鹅狂想曲”、“金色检阅”、“华盛顿”等六个品种,共3000多盆的各色郁金香,配合龙的造型盆景、菊花等近万盆各色花卉,组成了郁金香花展,妖娆的花儿将文化气息衬托得更加浓厚了。

  还有一年一度在步行街展出的水仙花展,从腊月二十七开始向市民开放,香气扑鼻的水中仙子仿佛是作戏般舞动水袖,是为春节期间的马尾一景。沿着闽江,在江风吹袭中顽强生长开放的桃花,在暖风中竞相吐蕊了,虽不是树树有花开,总算也不负春光。

  还有哪里有花开?邻家门边还是我家窗前?走出家门,看看花开正艳,新年美景,又是一个好开头。

  陈晓静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