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君福楼“管家”撤走

http://www.mwnews.cn  2013-07-06 17:42:32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小区保安室没人站岗,楼下过道垃圾遍地,小区业主意见很大啊。”昨日,读者刘先生拨打东快新闻热线968977反映,福州市马尾区罗星街道君福楼小区的“管家”6月30日突然撤出,导致小区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

  君福楼下空地被垃圾“包围”昨日,记者来到马尾区沿山市场旁边的君福楼,一走到小区楼下就闻到一股垃圾散发出的恶臭,只见三大堆1米多高的生活垃圾堆积在楼梯过道口。在现场,记者注意到,不时有居民提着自家的垃圾来这里倾倒。在君福楼幼儿园楼下,记者看到在靠B座的楼道入口处空地,也变成了一个垃圾场,散发出的臭味令过路的居民纷纷掩住口鼻快速离去,苍蝇蚊虫围着垃圾堆四处飞舞。而保安室也是空无一人,陌生人可以随意出入小区。小区居民林女士告诉记者,物业处6月30日撤出后,小区就乱成一团:出入口没人执勤,小区内生活垃圾随处可见,小区治安没保障。她说,该小区共有3栋居民楼121家住户。现在物业处撤走,居民们很不方便。有些业主的快件还堆放在小区门卫室,停在地下车库的车辆也没人看管。罗建社区介入协调先清理垃圾随后,记者在小区地下车库和通道口看到物业处张贴的退费通知。另据物业处管理人员关女士介绍,因小区遗留了诸多问题,以及有关设施设备维修问题无法得到根本解决,经过正常程序公示后,他们退出该小区的物管服务,并及时为预交2013年7月份管理费和停车位的住户办理退费手续。马尾区罗星街道罗建社区工作人员则表示,君福楼小区尚未成立业委会自治,该小区“管家”退出前并未与街道办事处及罗建社区办理相关移交手续。目前,该小区“管家”已撤出6天了,针对该小区生活垃圾成堆问题,社区将协调保洁员先临时清理。该工作人员还表示,按照相关规定,小区成立业委会或聘请新物管来掌管小区,均需要上级部门以及小区热心居民们一起努力,目前社区正在全力协调这件事。

  记者 李新志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