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国外经贸院校长年会在我区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4-10-29 15:54:1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通讯员 王丹颖)10月24日,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行指委”)2014年院校长年会在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商务部人事司孙元勋巡视员、周金萍处长,行指委常务副主任委员王乃彦教授,省商务厅刘德培副厅长,省教育厅职业与成人教育处庄伟廉处长,全国外经贸类本科、高职、中职院校书记、校长,校企合作单位负责人等7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行指委副主任委员、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吕红军院长主持。

  会上,省商务厅刘德培副厅长、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黄娜恩书记分别致辞,感谢商务部人事司、行指委对福建商务事业和外经贸人才培养的支持,并简要介绍了福建省商务事业和学院发展概况。行指委秘书长、天津国际商务学校刘长声校长,宣布行指委人事任免决定。王乃彦教授从“职业教育发展的大好形势”、“外经贸院校或外经贸专业的内涵发展”、“创新六个方面,巩固发展行指委的工作平台”、“第七届行指委大赛的总结和第八届大赛的展望”等四个方面,作了题为《进一步建设好行指委工作平台,助推行指委院校内涵的创新发展》的专题报告。行指委副主任委员、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黄斌院长以《国际化办学,生态化育人》为题,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色。行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国商务出版社钱建初总编,介绍了行指委校企合作情况。

  会上,全国外经贸行指委主任委员孙元勋巡视员作了总结发言。孙巡视员要求,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加强行指委的思想和作风建设,加强组织和平台建设,维护好、利用好行指委平台,将其建成学习、交流、展示、友谊的平台。孙巡视员强调,全体行指委院校要树立团队与分享精神,以主人翁的态度做好行指委工作。

  年会期间,举行了两岸职业院校校长座谈会、职业教育国际贸易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特色贸易库子项目启动仪式。此外,第八届全国职业院校外贸技能竞赛拟在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参会人员实地考察了该院办赛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