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非“专业”修脚店割伤客户被投诉

http://www.mwnews.cn  2014-11-27 14:39:4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马永凯)11月20日,马尾的马先生投诉福建康福专业修脚店马尾第8分店的修脚服务员,用修脚刀进行修脚操作时,割伤客户马先生左脚跟部,造成流血不止感染红肿数天的损伤投诉纠纷案,马先生历经三个月的投诉、调解、协商、求助,终有令投诉者不满意的结果,仅赔偿医疗费了结。记者通过追踪采访细情案脉,认为政府有关部门或行业服务管理部门存在着管理不规范问题,该店非“专业”服务却打着专业服务的招牌损害消费者,社会上部分消费者维权法律意识淡薄,听任违法违规伤害受害而不诉,造成违法违规服务被投诉纠纷不断。

  今年8月27日晚,马先生来到马尾康福专业修脚店,心想:这家店是“专业”店?进去做一下试试。没想到还没等做完,刚做一会儿这个“专业”修脚店就露了馅儿,一位李姓修脚服务员一手托举着马先生的左脚跟,一手用修脚刀刮推脚死皮屑,由于可能是该服务员是未成年人,力气小,一下没拖住脚,脚在她手上轻微滑落时被足刀割破,刀口在足跟上留下一厘米长、半厘米深的伤痕,顿时流血不止。事情发生到此,按常规,服务员就赢主应主动告知消费者并立即停止修脚服务操作。但这位看似充满稚嫩孩子气的修脚者不但不吭声还想掩饰真相继续操作,直到消费者感到钻心疼痛才知真相,并看到刀口在出血,这时服务员只用未消毒的东西擦伤口了。这时,脚还没完,修脚店的另一位修脚人员周先生说:“赶快把脚放到泡脚盆里。”这一指令立即遭到了马先生的拒绝:“你们这点常识都不懂,放到没消毒的洗脚盆里刀口不就会感染吗?”至此,马先生看穿了这家马尾康复专业修脚店是冒牌“专业”修脚店,几乎是非专业外行的低素质的混帮。于是马先生气愤地提出终止修脚。这时,该店不仅照收25元修脚费,而且不给马先生上药包扎处理,只对马先生说:“没事,过两天就好了。我们对别的被割破的客户也是这么处理的,保证没大事。”说后就不管了。还让马先生照交该店25元修脚费,马先生此时心里深感后悔,觉得上当了,怎么走进了这么一家打着“专业修脚”的门牌,却干着非专业的服务,懊悔倒霉走错了门。

  事过一天后,马先生割伤的左脚伤口因感染而红肿。马先生一瘸一拐地来到该店追讨赔偿或说法,该店负责人却说:“没大事,我们给你上药就会好的。我们对别人割伤者也是这样处理的,都没大事。”拎着药箱准备上药时,被马先生拒绝:“我已不相信你们的‘医疗’,因为你们不是专业医疗单位。你们为什么割伤当日现场不消毒处理伤口或领客户去医院看,非等感染后人家找上门来了才知道上药?你们是不是把人家弄伤了怕花钱?”一气之下,马先生一人来到了马江医院接受医疗,花掉医疗费300元。为此,马先生感到窝火,投诉马尾96315消费者维权投诉台,工商投诉台工作人员以调解无效就推却说去法院解决。在该店负责人一再推诿、拖延耍赖的情况下,马先生无奈只好再投诉马尾公安局快安派出所求助。在民警郑志诚的援助下,该店周XX于11月20日勉强同意只赔医疗费,不赔损害费、误工费、交通费了结,违反了赔偿有关规定原则。

  对此,记者通过该例市民消费维权典型案例提出以下感想或建议。一、此案暴露了政府审批管理部门在审批个体经营服务企业门店时把关审批考核不够,不能把不专业的修脚店审批有“专业”字样店名的店经营来蒙骗老百姓,影响行业服务的标准化声誉。二、政府有关部门的监管不到位,对不专业不称职的服务人员服务态度不好,做错事又态度蛮横、不道歉、不认错的服务经营缺乏教育管理,为什么长期任其滥竽充数坑害消费者呢?。三、受害者多次要求法人代表到现场赔礼道歉并赔偿,可法人代表始终置之不理未来到现场处理解决,有关管理部门以“没办法”之说而不予追究。四、有关部门参与调解应耐心尽责,不能简单几句调解后就把小纠纷推给法院解决了事,甚至双方还有通过调解解决的愿望就不耐烦强硬的推脱了事,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

  这样一个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又不愿或不敢承担责任的马尾康福专业修脚店,哪一位消费者得知真相后还敢去呢?这样的一个问题店就真的没人管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