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教育局举办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http://www.mwnews.cn  2015-01-15 16:30:5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黄俊)近日,区教育局在区教师进修学校举办“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区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科科长李孔辉应邀主讲。区教育局领导,区教师进修校及中学小学校长、职工等参加。

  讲座中,李孔辉科长结合探索和实践,通过大量翔实的案例,阐述了预防职务职务犯罪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关键性,促使大家充分认识到职务犯罪在点滴细节中,就在自己身边、日常生活和各项工作中。

  会上,陈爱萍局长就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有效预防和坚决杜绝“节日腐败”。陈局长指出,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职务犯罪预防,是应对职务犯罪的治本之策,要严格教育,筑牢抵御不正之风的思想基础;要严明纪律,确保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要严肃执纪,坚决纠正和查处顶风违纪行为。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区检察院警示教育活动室。大量的图片、文字、影音材料及活生生的事例,能够警醒广大领导干部珍惜岗位、珍惜家庭、珍惜个人前程,教育大家要廉洁从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到面对功名利禄心不动,不义之财手不伸,污泥浊水身不沾,真正筑牢防腐、防贪、防变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