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偷花又取土 君竹路上千盆凤仙花遭殃

园林局呼吁市民“爱花要惜花”

http://www.mwnews.cn  2015-01-20 17:45:5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园林处工作人员在整理凌乱的花池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深冬的君竹路上,花池内点点橘红的非洲凤仙花迎着微风摇曳,给冬日增添了一抹靓丽。可近日,有部分细心的市民发现,花池内不少凤仙花被偷,更有市民去花取土,留下一个个坑洞和东倒西歪的残花。

  1月20日,记者在君竹路看到,两侧人行道被几十个个花箱扮靓,花箱内的非洲凤仙花开得娇艳欲滴。可一些泥土明显被翻动过,更有不少花朵惨遭“蹂躏”。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说,作为主干道的君竹路共有40个10米长的花池,内装饰八千多盆凤仙花,分布在两侧人行道上。“这些非洲凤仙花是去年十月份种下,花期能维持到今年五六月份,不少市民爱花,便‘顺手’连盆都带走了,还有的市民‘买椟还珠’,把花拔了只取土,让花池变得凌乱,影响了花池的美观和协调。”

  该负责人表示,经园林局工作人员盘点,该路段的凤仙花目前已经被偷走过半,目前已经没有能够补植的备用花卉。“因花卉花期未过,我们考虑到节约,并没有把所有花卉都更换。但也因此让花池变得不够美观。”该负责人呼吁,市民若是爱花便要惜花,让美丽留在公众的视野中。

相关新闻